清明連續假期偕同學出遊竹坑溪步道~上集~

從碧湖觀光茶園下到台162甲 線,距離我們我們下一個目地的竹坑溪步道,大概還有20公里 遠,現在的位置在太平,等一下要驅車前往瑞峰要有一段滿蜿蜒的山路要走

 

1.jpg

我們家老大經過一路蜿蜒的山路,在車上吐得唏哩嘩啦!到達竹坑溪步道時整個人都變成一條蟲,不然這ㄧ條步道大年初三來時都走最快的,今天變我們家老二走最前面

 

 

2.jpg  

車停竹坑民宿旁邊,民宿提供免費停車空間,我們從民宿旁的登山小徑上到竹坑溪步道,昨天交代我老婆來這裏多帶一些水果跟餅乾,搞不好等一下爬步道會用得到,所以手裏拿的都是水果跟餅乾

 

 

3.jpg  

從這裏有一條小路上到台16230公里 竹坑溪步道入口,竹坑民宿貼心免費提供登山竹杖,而且這裏的愛玉冰很便宜一杯20元,蜂蜜及百香果自己加,回程時我都會跟它們買愛玉來喝,運動回來喝一杯愛玉真是一大享受

 

 

4.jpg  

出發前交代大家帶一下雨傘,等一下遇下雨的話可以用得上,不然到龍宮瀑布也會有用途

 

 

5.jpg  

阿仁ㄚ~這老人家竹杖用上兩隻,叫你平常多運動,不要那麼會睡覺,講都講不聽,睡比別人久,結果體力還輸給小朋友

 

 

6.jpg  

不過說到阿仁ㄚ~去時一條蟲,一路唉到龍宮瀑布,見到龍宮瀑布,經過加持回來時,可是一條龍為甚麼,看下去

 

 

7.jpg  

還一路上挑釁雞蛋ㄟ~還說爬怎樣慢都要比雞蛋ㄟ~快,阿仁ㄚ~哩笨笨的,今天的雞蛋非昨天的雞蛋,下個禮拜要挑戰鐵人了,你討皮痛,不過眼前這顆好像是仙人掌,我看也好幾年有了

 

 

8.jpg  

從這裏阿仁ㄚ~開始唉了,好像出發沒三分鐘吧!兩隻竹杖凸勒~凸勒~登山口都還沒到,當作跟太平老街及碧湖山茶園,車子直接開得到,可見之前我發佈在部落格都沒給我關心

 

 

9.jpg  

有較小的小朋友爬山最累了,我爬竹山天梯時,兩個小朋友就差不多泰宏抱的這麼大

 

 

10.jpg  

我們家老大去程今天變慢了,剛才在車上吐還沒恢復,不過走回程好像變比較有精神

 

 

11.jpg  

準備進步道入口了,阿仁ㄚ~說蛤~~還沒到ㄡ!真是不知道狀況的傢伙,以為在太平36灣叫你起床看雲海喲!

 

 

12.jpg  

我來帶路,不過阿仁ㄚ~你的打狗棒一隻跑到哪了

 

 

13.jpg  

那隻竹杖好像變到泰宏家老大手上,等一下回來還要還民宿的,這ㄧ條步道現在對我來說,用跑的來回都不是問題,不過團體來說體力的增差很大,時間上的花費相對許多,我鼓勵大家一定要走到終點瀑布,那個才是帶大家今天來的重點

 

 

14.jpg  

沿路上看得到很多檳榔樹,沒錯!梅山出產檳榔,而且是種植到滿山滿谷的,既然種那麼多相對的來想,消費的人口也不少,台灣就是全世界特有的檳榔文化國家,現在還演變成檳榔西施文化

 

 

15.jpg  

某一年我去泰國,團上一位阿伯光檳榔就準備了20包,這特有的文化還把它發揚的國外去,莫怪老外到台灣來都對檳榔很好奇

 

 

 

 

~相關文章~

 

 

 

清明連續假期偕同學出遊前言紀錄

 

 

 

清明連續假期偕同學出遊太平36灣、太平老街

 

 

 

清明連續假期偕同學出遊碧湖山觀光茶園

 

 

 

清明連續假期偕同學出遊竹坑溪步道~下集

 

 

 

雞蛋ㄟ~阿仁ㄚ~在龍宮瀑布衝來衝去當淋浴過好運

 

 

 

清明連續假期偕同學出遊茶壺餐廳

 

 

 

清明連續假期偕同學出遊瑞太遊客服務中心

 

 

 

清明連續假期偕同學出遊番路農會柿子冰及半天岩紫雲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