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螢光閃閃~

在土地公廟這裏,遇到一位熱心的大哥,告訴我們梅嶺附近螢火蟲的螢況,結果一聊才知道他也是住在我們家那附近,上禮拜六、日已經來看螢火蟲了,只不過數量沒有很多,昨天下雨的天氣三度來看螢火蟲,結果下雨影響螢況上百隻,今日不死心四度來到梅嶺,如果在沒有看到數大的螢火蟲的話,準備要跑去嘉義瑞里若蘭山莊看了

 

1  

下午六點二十分,我叫大家準備往上走了,目標土地公廟在上去茶園的地方,此時天色已漸漸黑了,現場也出現大量的賞螢旅客

 

 

2  

不過在賴媽媽饅頭要上來的地方,那裏也有很多專業的攝影師在那裏架設好器具,看起來好似老師帶領學生來學拍螢火蟲的,這時間我的傻瓜相機只能收起來了,拍螢火蟲的任務就交給雞蛋ㄟ~跟他的學生

 

 

3  

天色漸漸晚了,這時茶園上方的螢火蟲,開始零星的出現,等到整個天色變黑以後,螢火蟲數量越來越多,就在旁邊飛舞,整條路上都是大砲級專業相機及三角架,不時常聽見不要開閃光燈的聲音

 

 

4  

雞蛋ㄟ~及他的學生也擺好了相機及三角架,為了就是捕捉螢火蟲的風采,剛好又去遇到那位熱心的大哥,我問他今天的螢況有比你前三次多嗎?答案是肯定的

 

 

5  

昨天還在下雨,雞蛋ㄟ~一直擔心今天賞螢的行程會被天氣影響,我看到的是機會來了,上次在嘉義瑞太遊客中心那裏,多少了解到螢火蟲的習性,所以才肯定跟雞蛋ㄟ~說大出期會遇到

 

 

6  

我說大家都很好運,熱心的大哥來這已經第四次,才被他遇到大量的螢火蟲,我們裡面都是第一次上來,就被我們遇到,那我是99年那一次太晚出發,晚上走到快放棄,那從茶園下來的遊客鼓勵我在往上走,可以看到數大的螢火蟲不要放棄,所以我才知道這地方,這ㄧ次直接帶大家到這裡

 

 

7  

這裡的光害很少,天上的繁星點點,現場有老師在解說星座,遠方山下的夜景也很漂亮,只不過時間已晚,在這裡停留四十多分,準備趕快下山去了,下山的途中還有許多才剛要上來的,有的還問我上去還要走多久

 

 

8  

 

 大會在土地公廟這裡相等,確定人都出來了,準備往山下回家去了,回程一路向下走,只有短暫等待沒有休息,到山下會場那邊時間大概是下午八點半,此時我叫大家肚子餓的,前面攤販買一買吃一吃,準備帶大家開車下山去了

 

 

後記~

到山下時間已經下午八點半,如果明天還是放假的話,我會帶大家去享用梅仔雞大餐,甚至在山上賞螢的時間也可以久一點,你看我們都那麼早出發,回到家都晚上九點半了,如果晚一點出發的話,大家走走又停停,可能山下停車的地方,不會像今天那麼好運已經靠最近了,一定趕路趕到身心疲憊,就像我上一次來一樣~沒經驗~,不會有今天的輕鬆行

 

 

 

 

~相關文章~

 

 

 

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準備來去看螢火蟲~

 

 

 

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伍龍步道你和我~

 

 

 

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等待黑夜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