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鄰舍很多電腦有問題都會找我幫忙看,那老媽她們登山會的一位太太有兩個兒子在讀高中,住在我們家後面百公尺內現在正在放暑假,他們的同學的親戚是開電腦公司的,就在我們後面那邊不會很遠,而且他們的同學就在那間公司打工邊學習技術,於是就向他們的同學訂購一台組裝電腦,但問題來了電腦玩遊戲就會無故當機,光這問題就抱進抱出到那間公司好幾次,得到一個答案是電腦沒問題,終於 那位 太太真的忍不住了星期天爬山告訴我老媽交代我去看一下他們的電腦,一開始 那位 太太也不好意思叫我去看電腦,因為那兩兄弟的第一台電腦在國小時請我幫他們組的,現在電腦已經老舊很多遊戲都不能玩放在旁邊上網,昨天去的時候 那位 太太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不是向你買的電腦麻煩你了,我那兩個小孩暑假玩電玩當機已經快瘋了連上網也當,一直都提到要叫叔叔我來幫他們看看電腦有沒有問題。

當打開電腦機殼那時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些零件沒出問題才怪,我問你們零件盒裝在那邊,那兩個年輕人說沒有給他們,零件盡是一些沒聽過的,上面沒貼代理商的貼紙,初步判斷裸裝零件電源供應器又是跟case一起給的,只有主機板知道是msi的cpu是 amd學生喜歡的電腦(因為便宜),查到最後我借一塊自己的顯卡給他們懷疑就是這塊了,apcer ram幫他們做過燒機迴圈測試,今天問他們有沒有當,跟我說叔叔玩了一天多了沒問題耶!

但是問題來了這兩個小子盡然叫我幫他們的電腦帶去那間公司幫他們說那塊顯示卡有問題,我心裡想說你們這種話也說的出來只知道玩遊戲,我跟 那位 太太說同行間我不做這種事,叫我去跟同行說你的顯示卡有問題,因為牽扯到兩件事對方是同學間介紹的,那另外有可能零件是裸裝沒保固在拖過一年的(沒有跟 那位 太太說),也有可能技術沒發揮到那個程度,我義務幫忙還借東西給你們年輕人測,連爛攤子都要我收拾 那位 太太覺得我說的很對,年輕人都不會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