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北平烤鴨

記得小時後父親常帶我們全家人去鹿鳴村用餐,那時候的台南人都管叫它鴨子樓,印象當中的台南好像只有它在賣北平烤鴨,而且是用餐廳經營的方式來賣北平烤鴨,你一邊用餐師傅在旁邊用刀在片鴨,順便講解整個程序還有北平烤鴨的做法及吃法,這就是兆治對烤鴨最深的印象, 鴨子樓倒後幾年台南陸續有北平烤鴨的店面出現,有的幾間還標榜功夫師承鹿鳴村,聽說永華路的天福樓是那裡的師傅出來的,兆治是有去吃過但經過多年那個味道已經無從想起了,這就是我對北平烤鴨的印象.

 

1.jpg  

哇!這位騎機車的老兄是沒有看過烤鴨車ㄚ!還是被老闆吵烤鴨的香味吸引,前面的車也注意看一下,免得像年輕人看到美女發生車禍

 

 

 

2.jpg  

在給你照一張寐

 

 

 

3.jpg

老闆的生財主角出現了,就是它北平烤鴨,全配麵皮、蔥段、麵醬不加價,半隻150元全隻300元,片鴨或炒鴨架子都隨你喜歡搭配

 

 

 

4.jpg  

老闆來半隻,而且要用炒的幫我炒入味一點,ㄚ!有沒有加芥藍菜,沒勒炒九層塔好嗎?那就按照你啦!

 

 

 

5.jpg  

整體吃起來兆治覺得,辣椒放的不太夠,蒜頭在炒香一點那就更理想了,但就是缺少了芥藍菜來當配角,否則就更理想,因為沒吃過先買半隻來吃,片鴨就沒有吃到不知味道如何?所以沒片鴨及麵皮、蔥段、麵醬照片,可以看樓上全鴨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