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西堤食記

好久以前買了好幾張西堤的用餐卷及甜點卷,日子一久真的給它忘記啦!就是忘記拿出來吃,好在卷是沒有期限的,就在一次老婆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了它,就跟我說那時候要帶我去阿!我說星期一、星期一我有休假那我們去吃中午的就這樣說定了。

 

喜歡吃西堤是喜歡它們的菜色精緻擺盤富有變化性,每道菜的出現都會吸引我的目光,在沒有拘束的情況下花費個一個小時來這用餐,無不是一種享受人生的態度,等會兒照片的呈現有的因為擺盤太大會有貼兩張圖的,順便讓大家看看西堤各式各樣的乘盤及菜色的表現。

 

1.jpg  

用餐的桌子及用餐食器的擺設,每次來我都嫌桌子太小沒辦法發揮更多用餐的彈性和空間,這個就要拿出來講一講

 

 

 

2.jpg  

圖文並貌的菜單及用餐出菜的順序介紹,這個就設計的很好增加了客人用餐的食慾,在加上服務生很有禮貌的介紹、不錯!不錯!

 

 

 

開胃菜

 

3.jpg  

開胃菜鮮蝦蘆筍,吃了好多年了這道菜就是吃不膩也沒有被換掉的一道,選用新鮮蘆筍活蝦,搭配咖哩優格醬所調製的沾醬,口感開胃爽口這就真的給它鼓掌!鼓掌!

 

 

 

前菜

 

4.jpg  

法式牛肉焗麵包選用牛肉及新鮮菇類(蘑菇香菇杏鮑菇) ,搭配厚切法國麵包,口感香濃酥脆,這個真的很香很有嚼勁不知道怎麼弄的。

 

 

 

5.jpg  

焗烤蘑菇+方塊麵包、老婆每次來前菜都是點這個吃不膩,搭配起司醬所製成,起司奶油味道香郁,搭配鮮美蘑菇,味道可口。

 

 

 

6.jpg  

方塊麵包   

 

 

 

沙拉

 

7.jpg  

西堤的四道沙拉裡面我只會點兩道,這個蘿美生菜沙拉就是其中一道,怎麼吃都好吃光凱撒醬就多要了一份,美國進口的蘿美生菜,上層撒上起士粉麵包丁,搭配主廚特調凱撒醬油醋醬,口感青脆。

 

 

 

8.jpg  

看起來真的很青脆,擺盤也很好看

 

 

 

9.jpg  

 

 

 

10.jpg

鮮蝦洋芋沙拉,老婆就只會點這個啦!她說真的好吃,一整尾的鮮蝦搭配特製洋芋沙拉醬,口感清爽不膩。

 

 

 

 

11.jpg  

清燉牛肉湯,第一次點很順口牛肉帶筋有嚼勁我喜歡,由多種蔬菜牛骨熬煮而成,搭配新鮮的紅蘿蔔洋蔥,口感清甜爽口。

 

 

 

12.jpg  

蔬菜海鮮巧達濃湯,老婆還是一樣只會找那個有酥皮的,選用新鮮的蛤蜊培根蔬菜熬煮而成的,搭配手工酥皮食用。

 

 

 

沙瓦

 

13.jpg  

這杯小小杯的沙瓦這次我就有問服務生它的功用是什麼?主要是來清一清腸胃去除油膩感,它的口感很像檸檬醋飲還比那個更酸

 

 

 

主餐

 

14.jpg  

TASTY酥烤牛排我點七分熟口感覺得太軟,很像之前那個組合牛肉那麼軟,採用上選Choice級牛排。煎 ~ 精煉牛肉香氣。烤 ~ 封存牛肉原汁。香酥、鮮嫩

 

 

 

15.jpg  

酥烤牛肉旁邊的蔬菜有浸泡過的紅蘿蔔玉米筍蕃薯花椰菜,都不錯尤其是那個浸泡過的紅蘿蔔不知道泡什麼非常的甜

 

 

 

16.jpg  

 

 

 

17.jpg

TASTY原塊牛排老婆點的八分熟,這個好像比較適合我,我有切一塊來跟我比較口感,這個比較帶勁順便上面有辣黑胡椒醬沾著吃順便介紹一下作法,歷經高溫烘烤15分鐘,封存原汁、口感香Q。

 

 

 

甜點

四大甜點都把它叫來,因為老婆喜歡吃甜點,只要是甜點她都好吃,我只品嚐那個炸巧克力袋冰淇淋那個

 

 

 

18.jpg  

法式烤布蕾選用鮮奶手工特製而成,搭配濃郁焦糖,口感輕脆、滑嫩,甜而不膩。

 

 

 

19.jpg  

乳酪蛋糕奶油乳酪加上鮮奶油,以低溫烘烤而成,口感香濃綿密。

 

 

 

20.jpg  

巧克力袋冰淇淋法式薄餅包裹著香濃的巧克力成的巧袋,搭配香草冰淇淋,冷熱特殊的口感,香濃不膩,服務生有教我把巧克力袋用叉子劃破淋在香草冰淇淋上吃,而且巧克力袋熱熱的耶!口感很獨特

 

 

 

 

飲料

 

 

22.jpg

情人果香芒冰沙,嗯!酸酸甜甜的還不錯裡面有加一些情人果,老婆那杯義式提拉米蘇奶茶因為吃不下去了打包,桌上都是她吃完的甜點亂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