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布袋鎮是當地重要的漁業鄉鎮,但在59年前,布袋鎮可是隸屬於台南縣,後來區域重新劃分之後才變成嘉義縣.這段歷史很多當地人都不知道,意外從一張用毛筆書寫的古董小學畢業證書曝了光。

翻開鐵盒子,就像打開記憶的時光隧道. 黃老 先生拿起一張珍藏了超過一甲子的畢業證書,紙張破破爛爛,上頭還缺了一角,可見歷史悠久。民國38年頒發的畢業證書,最特別的是這一行字「台南縣布袋鄉新塭國民學校」,布袋怎麼會在台南縣呢?

原來布袋以前都一直是隸屬於台南縣,一直到民國40年,區域重新劃分才變成嘉義縣,這段歷史很多當年人都不知道,小時家境清寒的 黃老 先生在戰亂時期好不容易讀完小學,特別珍惜,才將畢業証書一直保留下來

黃老先生的母校新塭國小,已有88年的歷史,老師們也沒見過這麼古老的畢業証書,直呼好難得。一張畢業證書,不只是個人人生的記錄,也見證了新塭國小和布袋鎮走過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