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制倉儲批發賣場 COSTCO 好市多台南店預計今年八月開幕,開工以來引發大台南民眾熱烈討論。大潤發台南店表示,好市多商品品項不及一萬,且均大包裝,對特定消費族群較有吸引力。家樂福強調,好市多有美國進口商品,強項是牛肉及營養品,但大包裝不見得每個家庭都能接受,和其他量販店相較,市場已做出區隔。


  COSTCO號稱全球第一家會員制的倉儲批發賣場,目前在全世界經營超過五百七十七家,台灣已有台北內湖、汐止、中和、新竹、台中、高雄六家店,今年將在台南、高雄各展店一家。其中高雄二店位於大順、自由路口,現正整地中。台南賣場位於和緯路、文賢路口,去年九月開工,預計今年八月份完工開幕。


 和其他量販店不同的是, COSTCO採會員制,一般民眾可申請為金星會員,會員卡年費 一千兩 百元,但因部分生鮮等美國進口商品獨賣,消費者仍趨之若鶩。過去台南地區會員必須遠赴高雄採買,獲悉 COSTCO將進駐台南,粉絲奔相走告,網路也引發熱烈討論。


 大潤發台南店坦承,公司內部已開多次策略會議因應。雖然 COSTCO提供過季、平行輸入的美國名品,售價比百貨公司便宜,但其總商品品項不及一萬,且只有大包裝,對特定消費族群較有吸引力。大潤發總商品品項超過五萬,其中不乏法國、義大利進口品牌,且大、小包裝一應俱全,可滿足各消費族群的需求。


 家樂福表示, COSTCO是會員制賣場,主打美國進口商品,強項是牛肉及營養品。家樂福囊括所有家庭日常必需品,雙方在市場、客層均已做出區隔。現階段家樂福在大台南有五家賣場,業績穩定成長,且一直都在尋覓合適的地點展店。 COSTCO加入戰局,對整個量販業來說,應是良性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