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到吳進發家中點海產吃,好像在尋寶一樣,每天都有不同的魚貨。(黃文博攝)

 

中國時報

【(黃文博)】

 

台南市有一家非常特殊的小吃店,六十七歲的老闆吳進發,以自己的住處開店營業四十年來,從沒有掛過廣告招牌,也沒有店名,第一次上門顧客,得依循「安南區安中路四段一三六號」號碼自己去找,因為他只賣一個「鮮」字,凡是吃過的人,「呷好就會逗相報」。

 

 吳進發退伍後,在台南市中正路一帶的餐廳學過廚藝,後來結婚生子,搬到安南區安中路居住,郊區鄉下很難討生活,正好弟弟有一艘膠筏,兩兄弟就決定凌晨出海捕魚,「自撈自賣,價格便宜」的活海產。

 

 饕客宋俊明說,他在朋友「呷好逗相報」之下,依地址問路到這裡消費,吳進發的活海產,非常特別,沒有菜單,得看他今天抓到什麼魚貨,好像在尋寶一樣,自己到廚房看魚貨。

 

 宋俊明說,第一次來,他點了一大盤的蟹、一大盤的海蝦、烏魚米粉,外加黃魚、豆仔、午仔、白帶等六、七種魚鮮,全部剛從海中撈上岸,十人吃得飽飽的,買單時,老闆收四千二百元,著實讓他嚇一跳,因為實在太便宜了,臨走前,他看老闆取出真正的野生烏魚子要製作,馬上下訂單買下來,來這裡,真的隨時有驚奇可以帶回家。

 

 四十年來,吳進發的活海產,不靠特殊廚藝,特殊的漁夫料理,就賣生鮮,維持一批固定的老顧客,老闆說,客人來太多也不好,因為每天捕的魚有限,賣完了,讓客人吃不到,反而會覺得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