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電源供應器,它的運作深深影響整台電腦的使用品質

電源供應器相較於電腦主機本身,是個經常會被使用者所忽略的部分。然而,電源供應器的運作是否順暢,卻是影響電腦穩定的重要因素之一。例如,電腦升級後的組件通常需要更多的電力,因此也需要更大的電源,若此時電源供應器無法順利提供足夠的電力,便會使升級後的電腦效能大打折扣。因此,慎選有品牌的電源供應器,對您的電腦運作品質會較有保障,建議使用者最好不要貪小便宜,反而影響到整台電腦的運作效能。

以下整理電源供應器可能發生問題的原因,供您參考:

  1. 長期處於供電不穩定的地區,或電流的波動過大(例如重工業區的機件起動),可能會造成機器的故障。
  2. 長時間使用,甚至每天都是24小時運作,會讓電源供應器的元件耗損較快(例如網咖店)。
  3. 長時間使用在環境不良的地區(例如正在挖馬路或捷運站工地附近)因灰塵過多,造成灰塵堆積,可能導致風扇轉動不靈,使用時也可能產生較大的噪音。
  4. 接錯電源插座,也可能造成機器的損壞(電源供應器通常會有一個紅色的調撥開關,可切換 230V 或 115V。若是電腦無法開機,可嘗試調整此開關)。
  5. 以下提供電源供應器自我檢查的方法,請參考。

13.png  

 

電源瓦數建議值計算

http://support.asus.com.tw/PowerSupplyCalculator/PSCalculator.aspx?SLanguage=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