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ustotal線上掃毒:

 

http://www.virustotal.com/zh-tw/

 

你一定聽過這種事件:某個從網路下載回來程式或郵件下載的附件檔,用A防毒軟體掃不到病毒,但換成用B防毒軟體卻說裡面藏有病毒或木馬,那這個檔案到底安不安全阿!這情形有可能是某個防毒軟體誤判、或是掃毒引擎太差、或是病毒碼不夠新,現在病毒包裝方式日新月異,不多用幾套防毒軟體來掃瞄偵測一下,還真無法完全放心。但是一般人電腦裡哪可能同時裝那麼多防毒軟體了呢?不用怕,「virustotal」這個網站可以同時用37種防毒軟體的引擎檢查檔案是不是有病毒,把你覺得有問題的檔案上傳給它檢查就對了!

 

25

用瀏覽器連到「http:www.virustotal.com/zh-tw」後按下頁面中央的【瀏覽】,在「選擇檔案」對話盒中選好想要掃毒的檔案,再按下【開起】,準備把檔案上傳到這個網站檢查。

 

 

 

26

如果不想在傳送檔案的過程中被駭客監聽攔截,請記得先在「使用安全方式(SSL)」核取方塊打勾,在按下【發送檔案】按鈕,把檔案傳上去。

 

 

 

27

接著稍等一下,看到「已分析檔案」的視窗出現時,就表示已經上傳並且掃毒完成了。按下【顯示最新報告】就可以看分析得結果囉!

 

 

 

28

畫面上會列出每種掃毒軟體所判定的結果,大概市面上流行的各種防毒軟體都包含在內。紅色的字樣表示可能存在的威脅種類。不過每家引擎對威脅的定義不盡相同,因此多少都會有誤判的情況發生,如果好幾個表示有病毒,那應該就很危險了。

 

一次可以用這麼多掃毒軟體同時檢查真是太酷了,不過這個網頁比較適合檢查下載來的小檔案,檔案太大就要等很久了。另外修改系統的小工具常常都會被認定是「具有風險的程式(RisKware)」,因此檢查出可能有毒不用太緊張,但也不能太放心-------實在有點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