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的名稱由來

你一定對為什麼Vista的下一代叫做Windows 7有很大的興趣。據微軟官方的說法,Windows 7是微軟的第七代作業系統,從Windows 1.0開始計算à2.0à3.1à4.0(包含所有9X系列)à5.0(2000&XP6.0(Vista6.1(Windows 7)

 

但是這樣算起來又很詭異,為什麼所有Windows 9X(959898SEME)都算成同一代,而6.1卻可以自己獨立出來一代,看起來似乎是硬湊上去的。微軟官方解釋是說,由於要保持對軟體最大相容性(就像當年XP改變如此重大,版號卻是5.1) ,因此就不用更改版號了。所以呢,我們嘴上唸的是Windows 7,實際上它竟然是6.1版,這實在蠻有意思的。不過微軟都這麼說了,就姑且聽聽囉。

 

另外還有一派的說法是因為外國把7當作幸運數字,而Vista銷售量不如預期,想藉著7這個幸運數字,讓Windows再度由黑翻紅。不過無論7這個數字是從哪來的,系統好不好用才是重點,拭目以待微軟下一代系統的改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