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憮?用軟體修補LCD壞點!

LCD螢幕的風險,就是買來的時候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過一段時間後,螢幕上可能突然有某一個點的顏色和別處不一樣,也許就是傳說中的「壞點」。壞點也許是亮點、也許是暗點,原因就是背後負責那一「點」的晶體壞掉了,造成恆久發亮或完全不亮,而如果過了亮點的保固期或沒保亮點的,那只能自認倒楣了。不過網路上有人做出一個可修復壞點的程式「UDPixel」,用軟體來修理硬體似乎有點不可思議,它的原理是針對壞掉的晶體持續快速地充放電,利用反覆開關刺激來使之復活,至於有沒有效就看你的造化了吧XD

 

下載點:

http://udpix.free.fr/setup/UDPixel21_en_installer.exe

 

註:電腦上需已安裝微軟.Net Frameworks 1.1

 

 

 

30.png  

啟動UDPixel後,左邊有6個長方形的顏色鈕,按下去會讓整片螢幕變成紅色、綠色…,這查到LCD有沒有壞點。發現壞點的位置後,按下右邊的【Start】準備進行修復。

 

 

 

31.png    

此時螢幕上會有一個小點不停地在閃爍紅框處,將滑鼠移動到這個小點上,按住它並拖曳到剛才發現的壞點上面,讓兩個點重疊,接著就是耐心等待,利用重覆刺激電晶體的方法看看壞點能不能再度復活,一般來說至少要等2~3小時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