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進入作業系統後螢幕畫面會顯示成上下顛倒或顛倒轉成左右方向

※ 本文所述的內容適用於使用Intel晶片組內建顯示晶片作為顯示輸出的電腦,且不同的Intel晶片組或驅動程式版本,驅動程式相關設定畫面可能略有差異。

※ 若您的電腦是以外插顯示卡或其他非Intel晶片組內建顯示晶片來連接螢幕輸出,則可能無法適用本篇文章所提供的排除方式。若是這樣的情況,建議您可洽詢您的電腦配備硬體供應商以獲得進一步的相關技術支援。


當開機進入作業系統後,螢幕畫面會顯示成上下顛倒或顛倒轉成左右方向時,很有可能您不小心啟用了Intel內建顯示晶片所提供的圖形旋轉(Rotation)功能。

 

1.png  

 

建議您可依下列方式進行排除動作:
1. 請同時按下【Ctrl】+【Alt】+【方向鍵的向上鍵】三個按鍵,嘗試將螢幕畫面先恢復成正常。

2. 若要停用Intel內建顯示晶片所提供的圖形旋轉(Rotation)功能,請確認螢幕右下角或控制台中是否有Intel Graphics相關軟體,並將其點選開啟(或是同時按下【Ctrl】+【Alt】+【F12】三個按鍵,也可開啟Intel Graphics相關軟體)。

 

2.png  

 

3. 可嘗試找到「旋轉」或「顯示設定」的選項,取消勾選「啟用旋轉」(即下圖紅框內的勾勾取消),並分別點選「確定」、「套用」及「確定」即可。

3.png  

 

 

 

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