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核心-是指一個上只有一個算數運算單元
雙核心-是指一個Chip上只有兩個算數運算單元
四核心-是指一個Chip上只有四個算數運算單元
雙CPU-是指一片主機板上裝了兩個CPU
四CPU-是指一片主機板上裝了四個CPU
【雙核心以上的CPU都叫做多核心CPU】

雙核心並不等於兩倍的效能



將處理器的核心數目加倍,是不是等同於效能就提升兩倍呢?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對於採用傳統北橋架構的系統而言,雙核心處理器的效能表現上,透過整合系統匯流排至晶片之內,也許有可能比兩個相同單核心處理器的SMP來得好,但是對現今多數整合記憶體控制器的處理器、或以既有系統為基礎升級為雙核心的伺服器系統而言,記憶體及系統匯流排就會變成相當明顯的效能瓶頸。

所謂的雙核心,就是一顆CPU裡面有2顆運算時脈核心,他會將你的作業資料,用2顆核心下去運算,這樣相較於單核心,當然他的處裡效能會高出許多,大概有1.5倍到1.8倍,可是雙核心,所需要的POWER,相對的也較大,因為雙核心他是2顆運算時脈(核心)所以他在處裡時,溫度也會比較高(AM2溫度大概在32~45度左右)微軟(因為忘記了,誤見笑=.=)的CPU溫度在45~55度左右,需擔心散熱是否良好,以免CPU(燒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