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3.0初探-介紹

 

文章來自:http://ilive.it-note.org/2009/06/02/usb-2/

 

今年COMPUTEX火紅話題之一,USB3.0絕對占一席之地,原因無它,USB3.0的前身USB2.0已經存在許久,早已深植民心,眾多接口規格中,就屬USB應用最廣,講白點就是NORMAL,電腦上不說,舉凡手機傳輸上就幾乎都使用USB規格,甚者,更把充電端也都直接使用USB,這也難怪大家如此期待USB3.0的到來,好讓大夥享受5Gbps以上的傳輸快感。

 

一直想寫一篇有關USB3.0的介紹,不過所得來的資訊一直相當片面且零散,搞得ALU也霧沙沙,不過由於資訊越來越多了,USB3.0也越來越明朗。

 

首先,USB3.0是否跟USB PLUS一樣?

 

這大概是現階段大家比較容易誤解的地方,起初ALU也以為只是稱呼不同,說的應該是一樣的東西,但其實根本就是兩碼子的事情。

 

先來說說USB PLUS是什麼玩意兒:

1.png  

圖片來源:來自ZOL.COM.CN

 

看到上圖後應該就能清楚明白USB PLUS跟USB根本就是不同的東西,事實上應該取名為 eSATA PLUS,因為eSATA本身不具供電的功能,2009年1月8日 美國拉斯維加斯CES大展上,由中國的公司發表的一項新規格,傳輸速度與eSATA一樣 3G bps,之所以取名USB PLUS而不叫eSATA PLUS,ALU猜測是為了之後eSATA3.0( 6G bps)鋪路,USB PLUS可以直接轉變為eSATA3.0,日後可以明顯區別這個過度的產品,現在階段拿它打擊USB2.0,等到eSATA3.0正式上市後,也不用擔心混淆到。

USB PLUS只是ALU的一個插曲,今天主要是介紹USB3.0(5Gbps),可向下相容於USB2.0(480Mbps),足足快了10倍之多,以傳送25GB的影片檔,使用USB3.0只需70秒便可傳送完畢,USB2.0卻要花上14分鐘,就是這樣的差距讓大家對於USB3.0更加引頸期盼,畢竟USB2.0問事至今已然8年,大夥侷限在USB2.0及1394已經很久了,加上容量不斷提升,檔案不斷加大,從前是網路讓人等等等等……,現在則是資料複製讓人等等等…….。

不過USB3.0已然不遠了,引述一段文章:

而USB3.0介面分成主機(Host)端與裝置(Device)端,必須先有Host端的支持,周邊的Divece端才能搭配;而主端大廠英特爾及超微2010年起都將支援USB3.0為南橋規格,加上微軟Windows 7也確定支持USB3.0。

提供一段影片< span>的挑戰與機會>,可能大家對USB3.0會更加的瞭解:

 

 

 

 


</em

 

想一窺USB3.0的外貌嗎?可以參考癮科技的圖片資料: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jpg  

 

 

 

13.jpg  

 

 

 

14.png  

 

 

 

15.jpg  

圖片來源:引用至癮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