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正當紅,「雲端」 究竟是什麼?它不是一項全新技術,而是一項概念。簡單的說,就是把所有的資料全部丟到網路上處理。而雲端運算的「雲」,就是指網際網路。在過去,應用軟體都得先安裝在電腦上,未來透過雲端運算,軟體使用者不一定要有軟體,只要有一台電腦、一條網路線與網路瀏覽器,就可以存取軟體,進行有關的運算或作業。

雲端運算商機無限 預估2014年前破140億美元

(法新社舊金山9日電) 市場調查機構賈特納公司(Gartner)今天預估,在2014年之前,運用網際網路構建的「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營收將突破140億美元。

賈特納說,企業今年利用線上應用軟體的網路「雲端」服務營收可望達到75億美元,比2008年大增17.7%。

運用雲端運算或「軟體即服務」(Software-as-a-Service)的趨勢,在經濟危機期間更是夯到不行。

雲端運算讓企業租用需要的文書檔、試算表、行事曆或其他軟體程式等功能,免除企業支出或購買、安裝、更新及維護軟體。

賈特納主管梅茲(Sharon Mertz)在提到企業用戶電腦網路時說:「使用軟體即服務,讓企業應用軟體市場不斷增長和進步。」梅茲表示,因應市場日益壯大,廠商也不斷擴建企業電腦線上服務領域。

微軟公司今天宣佈,與台灣中華電信簽訂策略聯盟,攜手合作提供雲端運算服務。

微軟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說,兩家公司將合作在台灣「讓個人和企業使用者,上網經歷雲端運算所帶來的新一代最好體驗」。(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