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印表機的初始碳粉匣 容量有多少?

購買一台上萬元的雷射印表機後,你有發現碳粉很快就沒了嗎?不是你的用量特別大,而是新機的碳粉匣是有玄機的,新機的碳粉匣稱之為初始碳粉匣,內容量一般只有30%至50%不等,故新機列印時很快就會發現碳粉用完了。

採購雷射印表機之前要睜大眼睛細心比較,但只看表面價格購買黑白雷射印表機,消費者真的撿到便宜了嗎?HP惠普科技發現,目前市售平均一支碳粉匣價格約2,500元,但許多市售知名品牌,在主打低價策略之下,原本應該填滿的初始碳粉匣(隨機內附之碳粉匣),最低只有正常容量的33%。



例如愛普生的雷射印表機,不論黑白碳粉匣及彩色碳粉匣,初始碳粉匣容量都只有50%,三星碳粉匣容量更只有33%,業者在雷射印表機低價促銷之際,內含的初始碳粉匣容量也低,以彩雷碳粉匣為例,容量差一半,差價可能就有1,000多元。



愛普生則強調,初始碳粉匣在愛普生稱之為標準碳粉匣,隨機都是附贈標準碳粉匣,另外,市售除了標準碳粉匣外,也有容量100%的高容量碳粉匣,兩種碳粉匣價格不同,可以提供消費者較更多種選擇。



惠普目前碳粉匣容量都是100%,為了強調100%的優勢,HP自即日起到94年2月28日 止,推出「雪中送碳」促銷專案,凡購買HP 雷射印表機LJ1010、LJ1015、LJ1160其中任一型號,除內附保證100%容量初始碳粉匣外,再加送消費者一支原廠碳粉匣。



碳粉匣內容量不同既然已經是業界常態,消費者在選購雷射印表機時,就可以將這部份差價列入考量,不過,就像選購汽車一樣,汽車省油才是最重要的,而非新車內有附送多少汽油,雷射印表機單張列印成本也是消費者必須考量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