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ess Gate就是你的任意門

Express Gate是一個由主機板提供的嵌入式Linux環境,按下開機電源按鈕,幾秒鐘之內就可以進入這個作業環境。Linux環境的優勢就是系統小、常駐程式少,有別於日益肥大的Windows作業系統,開機時就要載入一堆常駐程式和防毒軟體等,少了這些程序,當然可以大幅加快開機速度,可說是主機裡的第二個作業系統。

進入Express Gate就像是打開任意門,任意門裡有各種你想去的地方,可以使用瀏覽器上網、玩小遊戲、可以使用相簿工具看照片、可以使用即時通訊軟體如MSN、Yahoo Messenger等聊天、可以使用Skype打電話、收發電子郵件、使用日曆服務功能等。

這個小而美的工作環境還可以將Windows作業系統中瀏覽器裡的書籤匯入到Express Gate瀏覽器,方便您在不同環境中都能使用同樣的書籤來搜尋資料,或是快速找到需要的網站。除此之外也支援閱讀PDF與Office檔案格式,只要將檔案放在隨身碟或外接硬碟,就可以讀取PDF、Word、Excel、PPT等多種格式的檔案。

82

既然Express Gate是內嵌在主機板上的作業環境,只要有主機板,沒有硬碟、沒有作業系統,照樣可以開機上網查資料、看天氣預報、找地圖、收發信件。主機中只要有主機板,當硬碟毀損、Windows中毒掛點時,還可以透過Express Gate上網尋求協助。

此外,當您需要將電腦借給他人使用,又不希望對方開啟自己的資料時,Express Gate也可用來保護您的資料。Express Gate真可說是電腦的最佳守護者。

下次購買主機板的時候,記得跟老闆聲明,我的主機板要有「Express Gate」任意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