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筆記型電腦接上AC變壓器後,電池的電力會自己放電到95%左右,或是筆記型電腦的電池電力有97%左右 ,接上AC變壓器後不會充電…。上述的這幾個狀況都是正常現象,這是現在新型電池的特殊設計,目的是在延長電池整體的壽命。
     
      幾年前電池可能設計為長時間處於100% Full charge的狀態(充到100%後仍有極低的電流少量充電,以維持100%電力),但是這其實是會減少電池的壽命。目前鋰電池已經發展到了一定的程度,如果讓電池能夠保持持續性的充電、放電動作,這樣對於電池的壽命則會比較有幫助(就像人要運動一樣)。
     
      有鑑於許多用戶平時都是接著AC變壓器使用,但是這樣用戶的電池會長時間的處於Full charge狀態。所以現在新型的電池,都會設計當電池電量低於95%時,才會執行充電的動作,而這樣的設計,則可有效的延長用戶電池的整體壽命。
     
      此機制已有許多品牌導入設計,並執行一段時間了(如:Apple、華碩…)。某些日系廠商除了此功能外,甚至還加入電池維護模式(電池只能充到70%~80%的電力)。而有關於電池電力的疑問,我們已經整理出以下幾則用戶較常詢問的問題,提供給您參考。
     

     
     
● 電池電力問題集:
     
     
Q1:為什麼當我接著AC變壓器使用筆記型電腦,但是電池電力仍會自己下降到95%?
     
Ans電池就算不使用,也是會自行放電的,此狀況是正常的。
     
     
     
Q2:我現在的電池電量是98%,我想充到100%,該怎麼做?
      Ans
請把AC變壓器拔掉,直接使用筆記型電腦的電池電力,約使用到電力剩下約90%時,再重新接上AC變壓器充電,就會重新充電到100%了。
     
     
     
Q3:電池常常的充電、放電,會不會影響到電池的總充放電次數?
      Ans
此作法影響的程度非常低,幾乎是可以處於忽略的狀態,此機制帶來的電池壽命提升遠超過此影響。
     
     
     
Q4:電池的壽命是取決於充放電循環次數,那要怎樣才算是一次充放電(一個循環)?
      Ans
此問題Apple網站上已有詳細的說明,歡迎您直接連結至以下網站參考說明:http://www.apple.com/tw/batteries/

     
   

 

   
   

 

   
   

 

   
   

 

   

 

         
   

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