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外快!拍照檢舉抽菸 查證屬實最少500

 

宣導無菸台灣衛生署帶頭向前衝,特別選在熱鬧西門町,抽查店家有沒有張貼像這樣的禁菸標誌,1月11日 開始像是KTV、大眾交通工具、各大賣場或是餐廳裡頭,抽菸的話最高可以罰一萬塊,不過如果你在室內想用電風扇把煙吹到外面,或是躲在廁所裡一個人抽,提醒你這些都已經違法,你大可拿著照機把他們通通拍下來。

把照片寄到各縣市衛生局附上個人資料,包括了拍照時間、照片地點、檢舉人姓名以及地址電話,再確認違法事實後就會有5%檢舉獎金,也就是一萬元的罰金就可以拿到500元。

檢舉之後還要等衛生局查證被檢舉對象有違法事證,等到真正拿到錢起起碼要三個月,加上舉證的過程有一定難度,所以想靠檢舉獎金發財的民眾得要有些耐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思豪、陳鴻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