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拍到罕見彩虹盡頭照片...

28.png  

 

 

 

29.png  

 

據《每日郵報》 2月13日 報導,按照西方的傳說,每條彩虹的盡頭都藏著一壇金子,由一個古靈精怪的精靈守護著,只有這個精靈知道金子的地方。幸好,這僅僅是個傳說,否則,照片中這條彩虹盡頭的小精靈或許會被來來往往於一條繁忙高速公路的汽車壓扁。

 

雖然彩虹並不難見到,但大部份的彩虹其實是懸浮在空中不會和地面連接的,要見到彩虹跟地面連接處的確要很好運吧~!

 

儘管我們許多人見過彩虹,但相信只有少數的幸運者見到過彩虹的盡頭,而用鏡頭捕捉到這一瞬間的人更是幸運無比。這張罕見的照片出自業餘攝影師傑森‧埃德卡姆普(Jason Erdkamp)之手。今年 2月7日 ,他駕車行駛在美國加州奧蘭治郡的高速公路上,那天還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捕捉到彩虹的「尾巴」表明埃德卡姆普的運氣著實不錯。他11日說:「我沒發現裝滿金子的罈子。但那晚的一張獎券確實讓我贏了25美元。」

 

彩虹形成的原應並不複雜,當陽光折射穿過雨滴時,便在天空中產生了絢麗的弧形彩色光譜。照片中的這條彩虹形成於當天經過加州聖塔安娜山的冷空氣前鋒產生的風暴。埃德卡姆普在座駕疾馳在241號收費公路時,用蘋果iPhone手機捕捉到這一壯觀場景。

 

  他甚至成功估算出彩虹向北移動時行進的速度。埃德卡姆普在美國家中接受採訪時說:「如果你逼近它們的『老巢』,會發現彩虹在移動中不停變化。彩虹在地面移動的速度達到每小時20至 30英里 ,而彩虹底部隨著風暴不停移動。整個過程大概持續了5分鐘。」

 

 30.png  

其他照片:網友sputnik0083拍到的彩虹盡頭照片

 

 

 

3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