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八水災/南部虱目魚「逃難」 北部釣客每分鐘釣上一條(2009/08/18 15:28)

因為颱風,大水淹過南部的漁塭,虱目魚都逃出來,所以桃園竹圍這邊每天都有好多虱目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農損嚴重,但在桃園竹圍這裡的居民,最近幾天毎天都有虱目魚加菜,因為颱風時,大水淹過南部的漁塭,虱目魚都逃出來了,結果竹圍這邊的釣客,平均每分鐘可以釣到一隻虱目魚,最多的一天可以釣4、5桶回家。

6隻又肥又大的虱目魚,雙手都快抓不住了,但這真的不是最厲害的,因為在桃園竹圍這裡壓根兒不用技術,一分鐘就能釣上一隻。就有釣客在這裡半小時就釣到30幾隻。

真的不誇張,每個冰桶裡活跳跳都是魚,附近居民蜂擁而來,連賣冰淇淋的也來撈一筆。釣客表示,週六、周日比較多,上個周末來釣,毎人釣上4、5桶。

這一隻隻肥美的虱目魚,可能就來自受到莫拉克重創的台南漁塭,北部釣客因而意外加菜,但對於總損失超過30億、得再等7個月才有魚可以賣的養殖業者來說,聽到這消息,恐怕是很難笑得出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黃鈴翔)

 

32.png  

 

 

 

3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