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因應芭瑪颱風,停班停課標準一日數變引發民怨,人事行政局已經著手調整停班停課的標準,除了納入雨量和土石流作為參考,如果達到放假標準,也將提前宣布,過去都是晚上11點,未來提前1到4個小時宣布。

宜蘭縣變來變去的颱風假被罵翻天,人事行政局決定,未來不能再拖拖拖。

人事行政局長吳泰成:「我們希望能夠提早(宣布),就是比現在的11點能夠提早到7點,7點通知不了10點,萬一有特殊緊急的狀況,也要在第二天一早5點鐘以前(宣布是否放假),比現在規定的時間都往前挪。」

也就是說,依照現行機制,過去都是在晚間11點前確定隔天是否放颱風假,未來將提前到晚上7點或10點前宣布,如果有特殊狀況,可以在當天上午5點宣布停班停課。

除了讓民眾有更多的時間因應颱風假,颱風天的放假標準也要依照各地的狀況,納入雨量和土石流警戒作修正,各縣市政府在兩個星期內將回覆給人事行政局,未來就依照新的標準來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