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街頭最近出現超便宜的便當,一個只賣30元,而且還有多重口味!主菜,還有各式配菜,而且至少有2家業者競爭,選在上班族及學生出入頻繁的地點販售,一天都賣上千個;業者說,在不景氣中希望薄利多銷,吸引顧客上門。

TVBS記者莊雁程:「你相信嗎?現在只要花30元,就能夠買一個便當。」

業者:「來喔,便當30元,來,謝謝。」

顧客:「分量比較少,有時候適合我們,(30元便當)在高雄算滿便宜的。」

路過民眾都被30元價格吸引,這便當裡頭的菜色到底怎麼樣?來到業者廚房,廚師忙著裝盒,燒雞便當、鹹豬肉便當,有飯、有菜、有肉,實在很誘人。

除了這家港式便當外,現在台式便當也加入戰局,同樣推出30元便當!秋刀魚在煎盤上滋滋作響,還有濃稠的咖哩雞,2家業者相互較勁,比較看看,港式便當有7種口味,選擇比台式便當多了3種。

但在菜色方面,台式便當副菜比較多,重量方面也比港式便當多了50克,但在銷售量方面,港式便當一天賣2千5百個,台式便當一天也能賣7百個,各自有自己的忠實顧客。台式便當業者:「口碑還不錯,現在有倍數成長。」

港式便當業者:「當然沒有什麼利潤 但是薄利多銷。」

30元便當口味眾多,深受家庭主婦和勞工朋友歡迎,不管誰賣的多,恐怕消費者是最大的贏家。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