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比較耗電的問題,在昇華到影響筆電電池壽命,甚至是直接點名要 Windows 7 的電池替換警示功能來扛後,這也逼使微軟針對 Windows 7 的電源管理展開調查,這兩天結果出爐了,答案是...不關 Windows 7 的事。

 

 

根據他們測試的結果,Windows 7 內建的電池替換警示新功能(右圖),也就是當 W7 偵測到筆電電池容量低於設計值的 40% 後,會提示使用者更換新電池的東東,在測試的過程中,並沒有任何的誤判發生。


另一方面,微軟也強調該功能僅能針對電池的電量進行『唯讀』的資料判斷,也就是說電池餵啥資料,就顯示啥,並不會去影響到電池的壽命,也不會加油添醋來報低數據,純粹是拿收到的現階段電池容量數據跟出廠理論值對比罷了。


而之所以使用者在升級到 Windows 7 沒多久,就收到這樣的警示,很有可能是因為先前就已經發生了電池容量衰退的現象,然而在舊版 Windows 作業系統並沒有類似警示功能的狀況下,使用者才會忽略了先前的電池容量衰退。


微軟也建議有遇到相關電池問題的使用者,可以直接跟他們或是電腦的製造商聯絡,來取得進一步的處理、解決方案;不知道各位 Windows 7 的用戶的看法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