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在電腦時代,幾乎人人都有隨身碟,現在它不只能儲存資料、聽音樂,甚至還能當鑰匙,高雄縣中山工商師生就利用隨身碟本身的磁碟內碼,加上姓名辨識,以及動態密碼技術,讓隨身碟搖身變成大門鑰匙,同時還有監視系統的功能。

鑰匙孔變成USB的插槽,只要插入隨身碟,門鎖就會開啟,換另一個沒有設定的隨身碟來試試看,系統馬上出現警告,這時想要跑已經來不及,因為附設的監視系統已經將你拍得一清二楚。

中山工商師生一年多來,不斷研發,還得防堵電腦病毒以及駭客入侵的可能性,終於成功研究出這一套隨身碟門鎖系統,就算隨身碟掉了,也不用怕,可以立即用電腦刪除密碼,阻止撿到鑰匙的人入侵你家。

想要複製鑰匙也不用找鎖匠,自己上電腦重新輸入,愛打幾把就有幾把,師生們已經申請了專利,而這項發明可能會掀起傳統鑰匙的劃時代革命。(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