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資通業者最近警告指出,網路上出現惡意木馬病毒,病毒發作時會執行敲詐行為,用戶必須付費之後,才能正常使用電腦。台灣防毒業者表示,敲詐病毒是木馬程式的新變種,近來的確席捲網路,危害性也不可輕忽。防毒業者指出,只要定期更新,同時做好個人資料備份,目前的防毒軟體都可以消除這個漏洞。

(杜大澂報導)

大陸瑞星公司表示,這個攔截的惡意木馬病毒,會讓病毒中毒之後不能正常開機,但螢幕會顯示敲詐資訊,誘騙用戶去點選指定的網址,並且要在付費之後才能正常使用。

台灣防毒業者則是指出,近來敲詐病毒的確造成網路災情不斷,這種病毒是木馬程式的新變種,目前也衍生出不同的敲詐病毒,一旦感染電腦,有可能會清除其中的所有資料,或者覆蓋電腦的啟動區,將電腦鎖住,要求用戶支付一筆費用購買密碼。

不過,防毒業者表示,電腦使用者也不用過度恐慌,只要不隨意點選來路不明的檔案或連結,定期更新病毒碼,同時做好資料備份,目前的防毒軟體都可以消除遭到感染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