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民生物品漲翻天,現在就連科技用品也都漲價了,眼尖的消費者可能已經發現,農曆年後從記憶體、顯示卡到主機板的價格,幾乎都調漲了3%到10%不等,換算下來,一台電腦漲價個700~800元。

雖然是下午冷門時段,台北光華新天地一樣人潮洶湧,但放眼望去,看的人比買的人多,全因為上頭的價目表,不少東西都貼上了漲價的標記,包括了華碩、微星和技嘉等3大廠的主機板,都陸續傳出漲價,調幅從5%到10%不等,至於2010年跌到谷底的記憶體,農曆年前也有5%左右的漲幅,而顯示卡也漲了3%,算下來,買一台桌上型電腦,農曆年前後就差了700、800元。

產能不足,再加上原料漲價,15年來不曾調整價格的電腦週邊商品,罕見的漲價了,影響所及是學生族群和上班族的荷包,又變薄了。(民視新聞郭書銘、楊麒民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