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芬 營養師 用Gogle搜尋即可找到網站

(人活著要有 ─ 被需要而需要活著)

1. 人生過得要好,需要四養:營養保養 修養 教養。

2. 修養:怒-傷肝、喜-傷心、憂-傷脾、恐-傷腎、悲-傷肺、

愛-傷神、傷身。

3. 保養:爬樓梯不是好的保健運動:上山承擔3倍的體重,下山承擔7倍的體重,會磨損關節。

4. ──補充好血壓就會正常

5. 消耗体脂肪最好方法-(做愛)—可產生腦內啡—銷耗400大卡熱量。

6. 男生夜間勃起是自然現象 表示身體健康 勃起2分鐘OK。

7. 可預防攝護腺癌保護心臟及血管通暢、降低血壓-額外補充 每日50mcg -200mcg最多,不能超過;吃多不好。

8. 冬蟲夏草、巴西摩茹、人參、核桃、靈芝、洋蔥、蒜、香椿、九層塔、韭菜辛辣食物都含有

9.  PH5.5乳液—菲蘇德美,適合沐浴、清洗內陰部份最好。

10. 維他命E- 有降血脂抗氧化(產生自由基)、 抗老化抗凝血作用

(開刀前一星期不能吃維他命E),堅果類、花生、爪子、核桃都含有維他命E, 但是堅果熱量太高,每天補充60-200 IU (mg)不能超過,

維他命E不可以放在冰箱內。(硒+維他E  一起吃)

11. 補充賀爾蒙最好方法是用---貼的。更年期陰部乾燥可用-K-Y透明潤滑液。

12. 小便顏色-黃色正常,粉紅色表示肌肉溶解了(運動過度) 褐色表示肝功能不正常。

13. 肥胖定義:腰圍(除於)臀圍=?  女生?需<0.9 男生?需<1--(超過就体脂肪大)。

14. 体檢表有效期限3個月不用在意太久。

15. 血醣、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都與睡眠有關。

16. 睡眠品質受到退黑激素多少影響,退黑激素掌控體內所有的賀爾蒙,可減少老化及防癌,退黑激素會轉化為生長激素,睡太少小孩漲不高,不建議買退黑激素來吃,因為都是合成的。

17. 生理時鐘固定即可,早睡早起最好,睡著的定義:耳朵關閉,腦袋關閉,快入睡,不易老,不認床最好。

18. 失眠的定義:超過30分鐘不入睡,每星期3次以上,狀況長達1年。

19. 治療失眠的方法:睡前喝豆漿250cc是養生之道

超過30分鐘不入睡者喝甜豆漿,因為甜會消耗維他命B,這樣精神比較不興奮,容易入睡,不要喝牛奶。

20. 睡前喝豆漿的好處—豆漿含很多胺基酸,睡著時會幫助身體的修補功能,胺基酸也能幫忙塑身,豆漿內含大豆異黃酮,可以防大腸直腸癌及乳癌。(可使血管更有彈性、隱定神經系統、降低血脂肪、膽固醇)還可以瘦身)。

21. 請喝非基因改造的豆漿,廠牌有義美統一味全光泉黑松

不要自己打豆漿喝或早餐店的,因為我們無法去除豆漿的普林,吃多了普林會痛風。(義美最好)。

22. 人體水分站65%,每天一個人每一公斤需30cc的水,

人體PH值7.3—7.4

23. 喝茶比喝白開水好,因為茶是弱鹼性,喝白開水會稀釋體內PH值,

喝茶的選擇,綠茶>烏龍茶>紅茶,茶包>茶葉,茶包冷泡熱泡均可,隔夜茶可以喝 茶梗也好,喝過的茶袋不要丟,可以治尿布疹、香港腳、灰指甲

24. 綠茶含有兒茶素EGCG)-防口腔癌,去口臭。兒茶素(EGCG)會抑制幽門桿菌、治療胃潰瘍。

25. 檢查幽門桿菌的方法是驗血,不是照胃鏡,檢驗值是正常 6-100,

100以上需治療(幽門桿菌會傳染,所以胃潰瘍有家族性喝湯及碗盤傳染)

26. 咖啡含的咖啡因與含的咖啡因不同,咖啡含的咖啡因會轉為L-Dopa  可預防巴金森症女人每天喝3杯咖啡,預防腎臟癌膀胱癌皮膚癌懷孕1-4個月女人不要喝咖啡

27. 咖啡豆有兩種:阿拉伯豆爪哇豆阿拉伯豆較好爪哇豆較酸,

伯朗咖啡雀巢咖啡都是阿拉伯豆,雀巢咖啡有貼紅色標籤的,

表示日本原裝進口---較好,運動前喝咖啡,可以幫助代謝作用。

28. 松脂的含量:水果>蔬菜,水果又香又甜比較好,若有吃水果沒吃蔬菜尚可,榴槤的松脂含量最高,可以防癌。(水果含酵素最高是鳳梨木瓜)

29 紫色蔬果最好花青素,保護心藏、防癌、茄子頭最多。

30. 不要吃葡萄柚因為含有Narigin 破壞肝解毒能力,

因為含砆喃糖香豆素,干擾小腸代謝作用。

31.不要吃菠菜-因為它含有草酸易形成草酸鈣結石,不易排出體外。

32. 不要吃牛奶-因為它含大分子的酪蛋白,容易引起過敏,喝了容易反胃,因為酪蛋白是極酸的物質,牛奶含有腫瘤生長因子PGE-2 ,IGF -1兩種物質,脫脂牛奶比全脂牛奶更嚴重。

33. 能幫助維持身體的酸鹼質PH7.3,血液中的鈣濃度下降,體質呈微酸性。

34. 鈣不足現象手發抖腳抽筋發育期成長痛心律不整心臟的二尖瓣、三尖瓣鬆垂胃食道逆流長子宮肌瘤月經痛(月經來之三天前血鈣濃度下降)、頭痛(鈣下降,鈉上升,身體內水分太多)、高血壓

35. 市面販售之-是碳酸鈣磷酸鈣佔80% 不易吸收,例如善存

36. 最適合吸收的是L型乳酸鈣Calcium L-Lactate) 它是由甜菜德式

乳酸菌發酵後提煉而得之。

(1).L型 乳酸鈣,每日吃200mg。(不要多吃)

(2).乳酸鈣需配合 ┼ 維他命D3  每日吃400 IU

  (3).葡萄糖胺 Glucosamine (HCl提煉的)  每日吃500mg

   (4).軟骨素 Chondroitin  每日吃400mg

       (最好四種一起吃 ,早餐過後吃, 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