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波強烈冷氣團來襲,的確讓不少人措手不及,坊間的火鍋店、薑母鴨、燒酒雞和羊肉爐,幾乎是座無虛席!不過專家還是提醒民眾,現代人往往營養過剩,不要為了冷氣團來襲找藉口補冬,小心愈補愈糟糕,不少人吃了上火或是血管硬化,吃完了反而去找醫生才真的是划不來。(彭清仁報導)

強烈冷氣團來襲,不少上班族搶著團購知名的火鍋鍋底,順道再去傳統市場或生鮮超市買些火鍋料,一家人圍爐也是一餐。不過也有不少上班族則是趁著天氣溫驟降,下了班大夥去吃火鍋、薑母鴨、羊肉爐或是燒酒雞禦寒補冬。

新竹一個外勤警察單位,下了班前往吃鱸鰻,由於湯頭加了許多中藥材,吃完大夥全身都暖乎乎的,卻不料第二天上班時,有人覺得頸部僵硬、有人牙齦腫脹,也有人冒痘痘,最嚴重的還去看中醫師。經過醫師詢問之後,認為是吃得太補所引起;醫師指出,有人是冷底、有人是熱底,由於現代人大都營養過剩,通常熱底的人,如果吃得太補就會出現牙齦腫脹的情形,冬令進補最好是淺嚐即可。尤其是老人家,吃得太補也會出現頸部僵硬的情形,當然酒量如果太差,光是吃薑母鴨、燒酒雞都有可能無法通過警察臨檢的酒精測試;至於最受歡迎的麻辣鍋,如果吃得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