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香小廚美食享用篇

 

昨天的一篇菜香小廚哇哩勒邱大俠你欠扁ㄚ!紓發了一下幹在心裡的情緒,今天繼續來說說邱大俠後續的發展。話說到三道皇令都招不到邱大俠本人來到游泳池會合,只好使出對付邱大俠的特效藥,那就是在打一通電話給他叫他不用到游泳池來,直接到怡平路152號菜香小廚去跟我們會合,重點這樣不會改變他多年來~慢慢來~的老毛病,後面又多加了幾句話,聽說那間店老闆的女兒很漂亮,都數辣妹ㄡ! 哇!正中紅心沒多久就自己回撥電話,說找不到那間店,問我們在那裡,厚~真的差粉多ㄌㄟ!那要這樣子今天泳池邊因為天氣炎熱清涼的很多勒!

 

1.jpg  

來!來!來!今天用餐的地方~菜香小廚~,在游泳池的時候雞蛋ㄟ~就在問我今天要去那裡用餐,嘿!嘿!早就知道你們又會問我,一次就給你們準備三間,第一間東寧路西段的~楓林小館~,第二間長榮路三段66巷的~INS~,第三間怡平路的~菜香小廚~,最後泰宏說去最近的~菜香小廚~好了

 

 

 

2.jpg  

一開始只有我先到餐廳,那就先訂好六位,好心的老闆女兒拿菜單給我,還一一的跟我介紹今天好吃的菜,菜單上面有打星號的是主廚推薦的,其實我已經有在網路上做好功課了,大致上也有了底要吃什麼了,只是那些同學還未到不敢自己先決定,跟老闆的女兒講等人來在點菜好了

 

 

 

3.jpg  

第二到達的雞蛋ㄟ、珊珊,跟第三到達的邱大俠與我,先決定了今天的菜色,因為老闆說不先點的話,等會兒大批用餐客人到,會有等菜的問題,所以泰宏跟小芬就沒有參與點菜了,我們點什麼就吃就對了

 

 

 

4.jpg  

這個是今日推出的特色小菜,但是沒有點到這張的,另外一提的就是說,在泳池邊我有大略介紹一下這間餐廳給雞蛋ㄟ~跟泰宏,其中提到它們的東坡肉為招牌菜是必點的,這時泰宏說不要是大烘肉,這星期已經吃了三攤喜酒吃怕了,這時我就說其實你吃的大烘肉是蹄蒡,東坡肉是屬於三層肉不一樣啦!

 

 

 

5.jpg  

招牌東坡肉,先上了、肥瘦分明的三層肉,做成好吃又下飯的東坡肉,除了可以吃的出肉的香甜,肥的部份軟嫩可口,瘦的部份香Q紮實,搭配店家獨門的醬汁酸菜,沒騙你一個人來三碗白飯~沒有辦法~

 

 

 

6.jpg  

老闆娘是不是有看到,我們有兩台相機在拍照,擺盤跟東坡肉用得很漂亮,閃閃發亮很誘人吧!

 

 

 

7.jpg  

這一塊東坡肉就已經先解決掉我的第一碗白飯

 

 

 

8.jpg  

鹹蛋苦瓜鹹蛋加上山苦瓜拌著快炒,鹹蛋不過鹹,苦瓜不老不苦,搭配起來真的很下飯,今天的這一餐,沒有讓你拍食物的合照機會啦!每次一拍完就快被啃光了,嘻~六隻蝗虫

 

 

 

9.jpg  

鹹蛋苦瓜,在來一張整盤照的,老闆娘看著在旁邊笑被我看見,不知道是在笑邱大俠那隻金髮猴子,還是在笑六隻蝗虫,才第一道東坡肉就在叫白飯

 

 

 

10.jpg  

三杯豆腐,嗯!不錯!端出來就有三杯一定要有的鐵鍋,加上老薑蒜頭香菇辣椒九層塔拌在一起、豆腐有先煎炸過脆脆嫩嫩的,加上三杯重口味的調配,飯又要叫了,我看今天在場的,飯我們叫最多

 

 

 

11.jpg  

讓你看鐵鍋啦!最後變邱大俠的全民大悶鍋,今天邱大俠的出現,染著一頭的紅髮,一進門就什麼白頭髮說、老了幾歲說、皮在癢說、在我們面前提染頭髮,那就是欠扁說,莫怪被我們好好的修理

 

 

 

12.jpg  

老闆女兒建議我們點今天的炒青菜,今天的炒青菜很鮮綠新鮮ㄡ!

 

 

 

13.jpg  

到這裡大家又開始問起邱大俠,你星期六會不會又放我們鴿子,邱大俠的回答馬上說不會!不會!八點半集合我八點就到了,哇哩勒!真像這盤菜、青菜貢貢ㄟ(台語),認識你幾年了只有我們在等你,印象中沒有你在等我們,我看先繳保證金在說,八點半一到不等倫,保證金拿去當大家的旅遊金在說,一點都不誠懇,實在讓大家很擔心說

 

 

 

14.jpg  

客家小炒,這道菜是我到每一家現炒店,必點的一道菜,有看過我格的就會有印象,我提過我吃過很多家的,也在評每一家的,大至這道菜上豆干青菜鱿魚、這些都不會少,這家的有小魚乾,這聲可累了不敢吃魚的泰宏,不過泰宏也鼓起勇氣試吃,我先吃的結果是鱿魚味壓過小魚乾味道,請泰宏試看看

 

 

 

15.jpg

我覺得辣辣的很香甜,但總覺得少了清脆的芹菜味,在來魷魚味道過重壓倒全部的和諧,就是要夾芹菜豆干放入嘴巴,必須顯現出這兩味,其它的食材是調味的,不过是有比之前那家母親節的好吃啦!那家的客家小炒我都不說

 

 

 

16.jpg  

薑汁嫩豬肉,這道菜就如其名豬肉很嫩,印象中薑汁味道不會很重偏甜,我還夾著它的生高麗菜吃,沒有很深印象啦!同學們覺得不錯吃

 

 

 

17.jpg  

吃到這道菜發現雞蛋ㄟ~在注意老闆的女兒ㄡ!我可沒跟他講這裡有兩個辣妹,還拿起相機往廚房照去,只見邱大俠在點頭說兩個都不錯!珊珊說你亂照,雞蛋ㄟ~俱全啦!

 

 

 

18.jpg  

酸甜烏梅雞,這道菜真的是大家公認的好吃,我也是第一次吃道烏梅入菜的好口味,卻不會有烏梅那種苦尾的味道,雞肉似有過油,香嫩可口,搭配烏梅醬小蕃茄又要叫白飯了,基本上這道,說起來也是水果入菜說

 

 

 

19.jpg  

說到酸甜烏梅雞這道菜,是我硬要邱大俠從三道雞肉菜裡選一道的,沒想到這臭小子還點到寶勒!看水果入菜是不是很開胃ㄚ!記得星期六還有水果大餐值得期待

 

 

 

20.jpg  

酸白菜白肉鍋,裡面有鮮蝦蛤蜊鮑魚菇白肉酸白菜,酸甜酸甜的湯頭很順口,但是要以小炒店的這道菜,可能就是勝利路的老友較勝出

 

 

 

21.jpg  

酸白菜白肉鍋,說到這道、改天天氣冷,錢帶多一點,一起去府連路吃到爽,或者下殺到高雄左營去吃軍營的,我在帶你們去高雄玩蛤~

 

 

 

22.jpg  

你看每道菜一出來的下場就是這樣,人是不等菜的、哇昧照一下全體照都沒有辦法,因為太好吃啦!照相的速度要快,如果要讓邱大俠照的話,可能會被暗攪(台語),還有桌子太小了,菜跟飯叫多都快沒地方放會影響用餐心情勒

 

 

 

23.jpg  

 

 

 

24.jpg  

美食享用的資訊

 

今天在這裡用餐順便討論一下,星期六的旅遊行程及時間,也順便暗攪(台語)一下邱大俠,平均一個人花費不到二百元,真的吃的很高興又很飽,希望這個端午連續假期的出遊天空要作美,讓大家玩得愉快又高興,最後的重點來了就是邱大俠你敢在放大家鴿子的話,你的福利就沒啦!從此你的電腦我不要照顧了每次電腦出問題你就這個最快,沒有好茶讓你喝,就是好康的不要報你知啦,安勒栽烏栽(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