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載自~芒果青的天空~雅虎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angogreen...

【滿足的味】阿江炒鱔魚

首先個人先聲名,這是一篇不是那麼理性的文章,因為添加了太多個人的偏好,還有濃濃的 鄉愁。每當半夜想到這一味,都恨不得開車下台南,只為吃碗鱔魚意麵,或喝碗鱔魚湯。而"阿江炒鱔魚",從小吃到大,正港的台南味。

老闆阿江,其實算是台南廟宇界聞人,他很好客,卻有著台南人特有的個性。
他,不讓人做廣告,所以幾乎不會在旅遊書刊中找到這家店的資料;他說,他一個人都炒不了那麼多碗鱔魚,做廣告下去還得了。

 

也曾經問過他要不要把店面整修一下,或是擴大營業,
他卻說這樣就好,把老客人照顧好,把每碗麵的品質維持好就好。

所以這是一家連廁所都沒有,甚至加上老闆只有兩個工作人員的店,但卻是很多台南政商名 流或是知名人物例行性光臨的小店。

其實我也常介紹我的一些好朋友這個店,後來他們也成為老主顧,我常說,這是"不吃會後 悔~鱔魚意麵",其實一點也不誇張,這裡的乾炒鱔魚,鱔魚本身的口感不會讓覺得太軟, 甚至還帶有"脆"的感覺,可見使用的鱔魚新鮮程度,還有熱火快炒的功力。

另外就是台南傳統小吃的大眾味,愛吃"甜"與"酸"。而阿江炒鱔魚能將這兩種味道恰到 好處的結合,這又是一絕。其實想了好久,該如何形容這種味道,但實在想不出貼切的制式 形容詞,但我得到一個結論,這就是台南味。

"酸"~台南人喜歡靠雙手撐起自己一片天的奮鬥辛酸;
"甜"~卻是含蓄的、低調的享受成功的甜味。

 

阿江學徒出身,一身靠雙手炒出一片天,喜歡跟人聊民俗文化,但,對於他的"鱔魚意麵",一切又含蓄且又低調起來....相信我,這是正港的台南味,能讓我這個台南遊子滿足的味。

ps.阿江叔~幫你做廣告了。

【芒果青最常點】
乾炒鱔魚意麵~100元
鱔魚意麵~70元
鱔魚湯~100元(強力推薦)
乾炒鱔魚~100元

【滿足報馬仔】
台南市民族路(近海安路口)彰化銀行斜對面~一塊很小的白色招牌。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