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檔案近來不要直接線上開啟 當機時就遭駭客植入木馬

趨勢科技今發佈一線上文件的駭客攻擊事件緊急提出警告,趨勢科技指出,駭客近來針對Adobe Acrobat相關系列產品展開安全漏洞攻擊,如果使用者在線上直接開啟PDF檔的文件,就可能造成電腦當機的現象,PDF檔案也無法開啟,在這個當下,就可能遭受駭客植入BKDR_NETCL.A、EXPL_EXECOD、AJS_SHELLCOD.JS、TROJ_AGENT.ZWQA、TROJ_FAKEAV.LKQQ 等五隻惡意程式,要使用者格外小心,最近千萬不要直接在線上開啟PDF檔案。

 

趨勢科技發現有關安全漏洞的產品包括Adobe Acrobat Pro 9.0.0 、Adobe Acrobat Reader 9.0.0、Adobe Acrobat Pro Extended 9.0.0、Adobe Acrobat Standard 9.0.0等產品,除了9.0版本之外,更早期的版本也都在安全漏洞的攻擊之中。

 

使用者的電腦一旦被植入木馬,除了可能被盜竊個人資料之外,使用者的電腦更可能成為駭客發送垃圾郵件的僵屍電腦。

 

趨勢科技也提醒使用者,除了近期不要在線上直接開啟PDF文件檔之外,也盡快用掃毒軟體進行掃毒,並且隨時留意Adobe官方所釋出的安全漏洞修補程式,以隨時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