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容在使用很久後會有爆漿的現象,基本上會有2個原因


1.

像是一般的主機板,長時間的開機,而且是處於散熱不好的地點。(所謂長時間開機,是指24小時開機,而是一般的主機板指非工程用板!!)

2.主機板本身就偷料,何為偷料呢?也就是當我們看主機板上的電路板,本來有電容的地方,卻沒有電容,這就是偷料,可是廠商通常會說因為有更換其他廠牌電容,故沒電容的地方是因為技術的改進,等等問題!!

3.使用的電容品質不良、規格不符合規定或電容壽命到了,其他還有因為產品本身的規格不足的問題都有可能發生電容爆漿。


解釋一下規格不足,大部分在市面上買的主機板或板卡,通常規格上都是普通(就是你不能狂操猛操的),所以你把他當做7-11 ,24小時不休息,你會看到電容他很快跟你說再見的。 (所謂品質不好,也就是,可能所使用的電容,本來的品質就屬於二流廠商,所以,品質的問題也是電容是否會爆漿的原因。)

4.電壓的穩定性,如果,您使用的不是足瓦POWER,何謂不是足瓦呢?也就是一般我們購買的隨機殼附的隨機POWER,通常都是250不足瓦,可是卻又在上面標上300w或者是350w,而且,電腦通常不會只接主機板還有一顆硬碟,也因此會造成電壓不穩定,所以摟,建議電腦的POWER,需要足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