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般網路線的外皮是採用PVC材質,PVC的優點在於柔軟造價便宜,但其缺點在於容 易受太陽紫外線照射而老化,再來PVC材質會吸水進一步造成受包覆銅線的氧化,使網路效率降低,甚至無法使用,所以PVC材質線材一般都在室內使用。

 

2.室外用網路線的外皮是採用PE材質,PE的缺點在於造價成本較高,但是需求量卻非常大,原因很簡單,因為PE可以抗紫外線的老化,而且它不吸水喔!所以,通常在戶外使用,以避免風吹日曬雨淋。畢竟,戶外拉網路線的工資並不低,所以選擇一條耐用的線材勝過換數次普通線材;這樣的成本觀念提供參考喔^^"

 

3.室外用網路線為何是黑色的,原因在於黑色的製品對於抗紫外線與抗老化的效果是最好的,舉個例子,汽車的輪胎,膠條,引擎線路...等受高溫或太陽曝曬的地方都採用黑色,再來赤道地區的人種,通常膚色較黑,這是物競天擇的結果,因為黑膚色是為保護皮膚減少紫外線傷害所演變的結果,這就是為什麼室外用線會是黑色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