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一位34歲,原任職科技公司的鄧姓男子,在失業後,為了衝高部落格的人氣,把正版霹靂布袋戲PO在網路上,供人免費下載,結果被霹靂公司發現,並報案、提告,甚至還求償將近2億元;聽到金額如此龐大,嫌犯嚇得直說下次不敢了。

鄧姓男子去年因為金融風暴,遭到科技公司解職,失業在家的他為了衝高網路人氣,搶在每個禮拜五,到超商購買最新出爐的霹靂布袋戲光碟後,再轉檔PO上網,讓網友免費下載,半年下來,共PO了40集,獲得很多網友的「稱讚」,部落格的瀏覽人次突破20萬。

這引起霹靂多媒體公司的注意,不但報警抓人,還求償近2億元天價。警察根據IP位置,找到嫌犯住處;他在聽到求償金額後,可是嚇得直嚷「不敢了」。而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則表示,這樣的行為已造成該公司損失高達約2億2千萬元。

其實,先前在網路上,有不少網友在詢問怎麼免費下載霹靂布袋戲,網友也列舉了一串的連結網站,但現在都已經被移除網頁了,看來,霹靂公司這個殺雞儆猴的求償動作是奏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