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開山路的新地標鄭成功騎駿馬

sgQ1eM5I7AQQGEZ3BdwndA.jpg  

這座石雕矗立延平郡王祠,戶外庭園於開山路口上,長8公尺、寬4公尺、高6.9公尺,重達200公噸石像,材質是泉州最有名的花崗岩龔石,俗稱「泉州白」,這一座石像象徵兩市交流源於開台英雄鄭成功夙緣,同時也肯定台南市多年來辦理鄭成功文化節豐碩成果。

 

 

 

fgeg.png  

泉州斥千萬贈鄭成功石雕像

      
   

【聯合報╱記者 洪肇 君/台南報導】

   
   

 

   

 

 

大陸泉州市人民政府致贈台南市一座鄭成功騎馬昂揚的花崗石雕像,昨天由台南市長許添財與泉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傅圓圓共同揭幕,雙方都認同兩岸應捐棄成見,發揚鄭成功的精神為百姓謀福利。

台南市鄭成功文化節今天結束,大陸方面由傅圓圓率領的泉州市鄭成功學術研究會一行18人,昨天趕來參加,許添財強調,鄭成功開發台灣功績卓著,台南市是鄭氏歷史發源地,泉州市過去多年與台南的城市交流,為兩岸文化交流立下良好典範。

許添財還打趣說,泉州市耗費上千萬元台幣捐贈的鄭成功騎馬雕像,一定會受到台南市民珍視,台南市政府為在延平郡王祠旁豎立雕像,也花了不少錢遷走派出所、補償地上物,這就是民主社會的好處,政府徵收土地要花錢、要公平。

傅圓圓盛讚台南市政府多年發揚鄭成功文化,也相信兩岸人民能夠增加了解,在未來多多交流互訪,以和平的方法更加貼近。泉州市副市長陳榮州說,這座高約7公尺的石像,採用泉州市南安開採的花崗兒龔石,俗稱「泉州白」,由大陸方面規劃設計,聘請惠安縣名匠雕刻,重達200公噸,象徵兩市交流源於開台英雄鄭成功的夙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