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蛋ㄟ~就直接挑戰紅瓦厝馬拉松23公里的超半馬

 

 

星光路跑9公里過後,都相約好了,12月份曾文路跑見

 

 挑戰山路12公里路跑,結果天算不如人算

 

回家翻一下排程結果那一天有事情

 

只好找另一場路跑來參加了

 

 

 

IMG_1980.JPG  

 

 

於是邀雞蛋ㄟ~直接挑戰超半馬

 

 

為了這ㄧ場賽事,雞蛋ㄟ~也是鼓起很大勇氣

 

 

 經我的精神鼓勵下,給他報下去

 

 

 

IMG_1981.JPG  

 

 

要跑的前一天外面下著雨

 

 

雞蛋ㄟ~打電話給我,雨下到這樣

 

 

明天要跑超半馬,會照常舉行嗎?

 

 

我回答雞蛋ㄟ~除非颱風警報

 

 

不然下雨都會照常舉行,不要緊張

 

 

 

IMG_1982.JPG  

 

 

隔天早上約雞蛋ㄟ~跟我弟

 

 

早上四點五十來我家集合

 

 

一起開車過去,在車上雞蛋ㄟ~說

 

 

為了要參加這ㄧ場賽事,昨夜輾轉難眠

 

 

翻來覆去,幾乎都沒有睡覺

 

 

 

IMG_1986.JPG  

 

 

雞蛋ㄟ~說等一下起跑,前一半路你要陪我跑

 

 

這是一定的,沒有問題的

 

 

其實我的狀況也不是挺好的

 

 

十一月份忙到都沒甚麼練習路跑

 

 

十二月初開始每天跑5000公尺

 

 

 

IMG_1987.JPG  

 

 

但我寬心了,反正跑不完,就用走的回來

 

 

打從參加路跑開始,這ㄧ場也是跑最遠的

 

 

所以兩次超過20公里的路跑

 

 

前一天晚上睡覺不會去想太多了

 

 

想越多會越睡不著,雞蛋ㄟ~就是這樣

 

 

 

IMG_1988.JPG  

 

 

說真的,路跑活動,我不會很熱衷

 

 

有人每個禮拜都去報名,還南爭北戰的

 

 

那我的想法就是,選一場路跑活動,又離家近的

 

 

做為一個目標,督促自己一定要運動

 

 

 

IMG_1989.JPG  

 

 

話說台灣這種路跑活動,一年有兩百多場

 

 

我看我報不到五場,而且大多都以台南為準

 

 

 

IMG_1990.JPG  

 

 

我從去年中秋節開始參加路跑的

 

 

當初的目標很簡單,就是要減體重

 

 

到了這年紀了,跑了一年多

 

 

反而跑的比年輕時還要久、還要遠

 

 

這ㄧ年多來,體重降了十公斤

 

 

認識我的都看的出來

 

 

那成績一開始還會計較一下

 

 

後來只要完跑,達成路跑目的就好了

 

 

 

IMG_1991.JPG  

 

 

我常開玩笑說,要增加排名

 

 

就參加有我跟雞蛋ㄟ~報名的路跑

 

 

因為我們後面管不了幾個,屬於關門型的

 

 

但是我們不會放棄

 

 

 

IMG_1992.JPG  

 

 

你看像雞蛋ㄟ~參加幾場,就直接挑戰超半馬

 

 

我來算一下,安平鐵人半鐵、星光9公里

 

 

那這ㄧ場就是第三場,時間不到一年

 

 

說真的雞蛋ㄟ~今天越級,自己也緊張到不行

 

 

照片中看的出來整晚都沒睡嗎?

 

 

 

IMG_1993.JPG  

 

 

這ㄧ天早上四點五十從我家出發

 

 

一路上上高速公路,下仁德交流道到歸仁國中

 

 

都還是飄著毛毛的細雨,天氣陰陰的

 

 

氣溫大概18度左右

 

 

 

IMG_1994.JPG  

 

 

到達會場時天都還沒亮,開始找寄物的地方

 

 

說真的這次活動比較不足的地方

 

 

就是天還沒亮時現場燈光不夠

 

 

還有寄物的地方,導引不是很明確

 

 

其它的我是覺得太好了

 

 

但是我是以我少數參加的幾場比較起來

 

 

 

IMG_1995.JPG  

 

 

早上六點全馬及超半馬一起起跑

 

 

簡單的長官致詞,拳擊有氧熱身下

 

 

早上六點零六分,鳴槍起跑

 

 

 

IMG_1996.JPG  

 

 

從起跑開始就沒在下過雨了

 

這種天氣最適合跑馬了

 

既舒適又涼爽,也沒有大太陽來攪局

 

是很多資深跑友口中說的,突破自己記錄的天氣

 

 

 

IMG_1997.JPG  

 

 

一路上有補給站就補充水分

 

 

兩個人還一路練肖話,讓自己放鬆

 

 

 

IMG_1998.JPG  

 

 

有我們最喜歡吃的香蕉,趕快多吃一點

 

 

後面的路還很長,慢慢挺進中

 

 

 

IMG_1999.JPG  

 

 

到這裏為止,身體狀況還不錯!

 

 

不知不覺中已經跑了10公里

 

 

看一下運動錶,時間1小時17分

 

 

 

IMG_2000.JPG  

 

 

雞蛋ㄟ~說從這ㄧ刻開始,每邁開的ㄧ步路

 

 

都是創造自己的記錄,最遠也只跑過9公里

 

 

 

IMG_2001.JPG  

 

 

這ㄧ場賽事的運動飲料真的喝通海的

 

 

看樣子有可能是這家廠商大大的贊助

 

 

 

IMG_2002.JPG  

 

 

繞過高鐵的高架橋,一路上都像這種鄉間路

 

 

旁邊有很多都是種鳳梨的田地

 

 

 

IMG_2003.JPG  

 

 

好不容易終於跑到取信物的地方

 

 

我跟雞蛋ㄟ~說應該跑一半有了

 

 

雞蛋ㄟ~看一下錶,嗯!已經跑過半了

 

 

只不過我的腳步越來越沉重

 

 

等一下就按原先說的,請我依照自己的速度

 

 

先行自己邁向終點前進

 

 

所以大概在13公里處,跟雞蛋ㄟ~分道揚鑣去

 

 

 

IMG_2004.JPG  

 

 

到這裏取到信物後,陪雞蛋ㄟ~在跑一段路

 

 

經過一間廟,旁邊都是養豬戶空氣中帶有一股豬屎味

 

 

從這裏,雞蛋ㄟ~請我自己先跑

 

 

 

 

~相關文章~

 

 

就此13公里處跟雞蛋ㄟ~分離,相約一定要跑回終點

 

 

 

終點目標為了吃,一定要回來喔!但怎麼還跑不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