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七阿里山公路隙頂之美

每年的過年我們這ㄧ群同學,固定會找一天去泡溫泉吃土雞,而這行程也玩了好多年,那麼今年泰宏在過年前提出說,如果來去爬個小山流汗運動ㄧ下,再來泡個溫泉那就更棒了

 

1  

於是請我規劃一下路線,來個不一樣的行程,不然每年幾乎都在關子嶺直接泡湯居多,山上的土雞城也吃過好多家

 

 

2  

好吧!大家都有了共識,那就來去阿里山公路的隙頂爬步道,在來去奮起湖吃便當逛逛老街,然後去中埔澐水溪溫泉泡湯,最後菜公店週休二日桶仔雞吃晚餐

 

 

3  

行程ㄧ提出,結果獲得大家的好評,ㄧ至通過這個行程,找大年初七那一天出發,結果那一天阿仁ㄚ~要上班,為了這行程沒跟到,跟我唉了好幾聲

 

 

4  

那今年也是從這次去爬過隙頂的二延平步道後,裏面好幾個都喜歡上爬山

 

 

5  

ㄧ開始我提出早上六點出發,大家對於這時間都說太早,不過經歷這幾次的爬山運動後,都知道時間真的都不夠用

 

 

6  

沒有阿仁ㄚ~跟路的這ㄧ次,早上六點準時從我家出發,過年期間凌晨到早上七點不收過路費,我們從台南出發要下中埔交流道,直上台18阿里山公路,到達53公里 處的隙頂

 

 

7  

 

 

8  

大家都很早起床,今天的天氣也很舒適,不太冷也不太熱,隙頂二延平步道我們選擇從最底端往上爬,目標是最上面無線電台中繼站,大家帶著很愉快的心情來爬山

 

 

9  

二延平步道ㄧ路往上都是棧道,體力較無法負荷的人,可以從巨石傳說路進來在往上往下,可以減少許多腳程

 

 

10  

但我們選擇從底端進入,目標就走到最上頭的無線中繼站,腳程快的ㄧ小時可來回,我們屬於輕鬆行的人馬時間是兩倍

 

 

11  

 

 

12  

茶園、巨石、雲瀑是這個歩道的特色,常常吸引愛好攝影的人士來此取景,泰宏也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拍攝起來

 

 

13  

 

 

14  

這兩年我愛上了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歩道,風景美、環境清幽,青山、綠水、瀑布、茶園、雲海,讓我短短兩個月內ㄧ再造訪,順便分享給同學們

 

 

15  

同學跟我去梅山那ㄧ次,問我路怎麼那麼熟,除了跑過ㄧ次就是研究地圖,所以我常說的路都是已標誌的路,例如:162甲 或嘉154這類的,都是地圖上標的,再找部落格有去過的資訊做連結

 

 

16  

青山常在、綠水常流,好山好水等著我們去親近大自然,自然就有好的心情,拋開暫時的煩惱,讓我們爬山看雲去

 

 

17  

大家跟我跑這ㄧ次後,清明又來到梅山太平,比較ㄧ下阿里山茶的故鄉,北太平、南隙頂之美有甚麼不一樣,過沒多久又去爬梅嶺伍龍看螢火蟲,今年端午又再來走ㄧ次瑞里

 

 

18  

環境好的風景,大家都爬得笑咪咪的,好心情寫在臉上,遠方開闊無際的天空,隙頂是阿里山雲海的故鄉

 

 

19  

這裏只有一路向上的棧道,慢慢走慢慢爬都不會迷路,對於我們這些不常爬山的,ㄧ日遊這行程適合我們

 

 

20  

跟著我爬山,都不用煩惱下ㄧ站到哪裡,要到哪裡吃飯,只有怕時間不夠用

 

 

21  

 

 

22  

大家都很厲害,終於爬到今天的目地,所謂登高必望遠,再這裏我們停留許久,除了欣賞風景外,這裏清淨的空氣,是大自然造化的清淨機,真的很舒服讓我們都不想走

 

 

23  

這裏車子可以開到這邊,不過我們選擇歩行上來,才可以體驗ㄧ下二延平歩道巨石、茶園、棧道、雲瀑之美,大家都做到了,尤其對我們這些沒再爬山的人

 

 

24  

泰宏、小芬這次後就愛上爬山運動

 

 

25  

33、Coco對爬山的另一種體驗,感覺都不錯!

 

 

26  

小朋友今天很不錯ㄡ!

 

 

27  

在這裏停留許久,看ㄧ下已經超過我預算時間,問ㄧ下大家意見,等ㄧ下下山是否要往上到奮起湖去

 

 

28  

那趕快下山準備起程到奮起湖吃便當去,這ㄧ張相片我們家兩個被我訓練到很會爬山,在山下跟我等大家下來了,不過爬山運動大家體能不同,我不會去嗺促大家要快,心情愉快、輕鬆自在就好了

 

 

後記~

我的相機來這裏已經很模糊報銷了,所以只能取用雞蛋ㄟ~相片,過年旅遊文拖到現在也要好好的記錄ㄧ下,下面我的運動攝影機拍攝的,放上來讓同學們回味ㄧ下,那幾張我相機拍的還能看也會放上來

 

 

 

 

~相關文章~

 

 

 

大年初七戀戀山城奮起湖御便當

 

大年初七戀戀山城奮起湖~就是愛買~

 

大年初七中埔澐水溪溫泉

 

大年初七菜公店伯恭桶仔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