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光奇影-3D魔幻聲光秀」

台南市政府大變裝,古都風華精銳盡出!大年初三到初五,臺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大樓,將再度帶給民眾一場極具創意巧思的跨界演出。這項名為「巨光奇影─3D魔幻聲光秀」邀請由歐洲藝術節聯盟推舉為世界最佳策展人之一的藝術總監陳琪、甫獲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國家文化獎的視覺動畫設計大師法蘭克‧阿雷屋(Franc Aleu),以及臺灣影舞集藝術總監陳瑤一同攜手設計創作,將大臺南深厚豐富的自然景致、人文知性,製作高度創意投影演出。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大臺南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臺南不僅擁有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的文化特色,以及山海與人文齊備的特色勝景,更希望透過邀請國際知名表演團隊,讓台南與國際藝術文化社群接軌。他指出,這次所邀請的國際團隊正是2010年上海世博會擔任主秀節目的執行團隊。這次動畫腳本不僅有新奇的創意,也融入許多在地特色,包括廟會文化、布袋戲以及大臺南豐富物產、可愛的五分車等,展現手法都極具巧思,值得期待,相信會讓大家大飽眼福。

 

本次演出的藝術總監暨總編導陳琪則表示,他自己也是成大畢業的「臺南人」,對臺南有深厚的感情。他相當有信心能藉由這次演出,讓世界看到臺南最吸引人的鄉土文化、風土民情,以及對未來的想像力。

 

為了這場「巨光奇影─3D魔幻聲光秀」,製作團隊連續兩個月不眠不休,每天僅睡三個小時,就是為了有最完美的呈現。由於永華市政中心大樓寬達100米 、高達60米 ,光是圖形設計、運算,就需耗費極大的時間及人力。陳琪近一步指出,這樣的演出規模應屬亞洲最大,而由於臺南人文歷史及自然地景題材豐富,演出也將突破一般7、8分鐘的上線,挑戰10到12分鐘的腳本。

 

「巨光奇影─3D魔幻聲光秀」運用科技現代的3D立體投影技術,以市府大樓的特殊造型做為投影帷幕,針對臺南獨特深厚的城市內涵設計投影內容,包括在地的城市生活、民俗信仰、自然生態等豐富演出內容,完整呈現大臺南的百年風華,作為金蛇年獻給全臺灣的新春祝福。活動演出時間為2月12日 至14日(大年初三至初五)晚間7點及8點半,每日演出2場,每次包含現場音樂表演以及3D投影共演出約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