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我老婆跟兩個小朋友回高雄,要回去之前拿了一包我之前做的薑母鴨,說那你中午就吃你做的薑母鴨配白飯就好了

 

1.jpg  

於是早上就拿起來放在鍋子上解凍,阿~我也快忘記了自己煮了一隻薑母鴨還沒吃完

 

 

2.jpg  

那到中午的時候還沒解凍,只好開火把它冰起來的薑母鴨溶化,在開冰箱找高麗菜竟然沒有半顆,於是關火到生鮮超市買了半顆的高麗菜

 

 

3.jpg

現在的高麗菜便宜又好吃,安勒~半顆十塊錢有一斤半多讓你吃到不想吃,那菜價狂飆時一顆都賣到兩三百塊,而且又貴又難吃那廢話不多說,趕快剝來洗一洗準備開火下鍋

 

 

4.jpg  

想到之前弄的這隻薑母鴨,可是我下重本製作出來的,完全不加一滴水,用的可是公賣局紅標米酒一灌50摳,把它鍘了兩瓶進去

 

 

5.jpg  

剝了一半的菜洗一洗準備把它下鍋

 

 

6.jpg  

開火終於把薑母鴨解凍了,想到之前為了這個薑母鴨上網看撇步,跟認識的中藥行買藥包,煮到香氣四溢搞到隔壁的都知道在煮薑母鴨,還被麻油噴到

 

 

7.jpg  

解凍後放入大量的高麗菜這樣這鍋薑母鴨才會好吃,邊煮酒味就越香,口水開始直直流了阿~我早餐沒吃就把它當兩餐吃了

 

 

8.jpg  

嘿!嘿!快要可以吃了

 

 

9.jpg  

就這樣起鍋開始大喀薑母鴨,那今天好像天氣很熱勒!不管了吃到流鼻血在來擦,晚上跳到泳池那窟15度C的就可以降火了

 

 

10.jpg  

裡面就這幾種配料

 

 

11.jpg  

看到這米血讓我想到在果菜市場時,為了買新鮮的米血在那邊繞阿繞,看到的都是包裝收縮模的米血,好不容易找到圓的沒有包裝的米血,老闆很臭屁的拍胸脯保證早上剛做的一定Q一定好吃,我自己製作的不賣包裝好的不好吃回來砸店

 

 

12.jpg  

就這樣吃了兩碗飯配著高麗菜又邊喝湯解決了我的中餐

 

 

13.jpg  

阿~這個紅標米酒煮的真的是很好吃,自己要吃的要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