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元薑母鴨

薑母鴨是我最喜歡的火鍋,在台南我常吃的兩家不是帝元就是霸味,喜歡帝元的中藥湯頭也喜歡霸味薑氣十足的味道

 

1.jpg  

帝元我常去買外帶,一份二百五十元

 

 

 

2.jpg  

店家外帶的鋁薄包裝

 

 

 

3.jpg  

可以分叫店家多給一些湯,旁邊那包是豆腐乳沾醬

 

 

 

4.jpg  

買回家把它放到鍋子裡,在到冰箱找看看一些蔬菜都給它放進去

 

 

 

5.jpg  

其實吃薑母鴨我最喜歡搭配高山的高麗菜,而且是滾越就久湯頭就越好喝,我就是喜歡喝那個湯跟吃高麗菜

 

 

 

6.jpg

麵線家裡多的是,順便做個蒜頭麻油麵線來墊墊胃

 

 

 

7.jpg  

真沒想到這麵線在薑母鴨店會這麼紅,其實一份三十元自己做可以吃很多了,而且也不會很久

 

 

 

8.jpg  

我記得薑母鴨剛在台南流行時沒有麵線這一味,而且是白飯讓你吃到飽,現在都沒白飯可吃反而都被麵線取代

 

 

 

9.jpg  

現在的高麗菜實在太貴了,只好忍著點不去吃它

 

 

 

10.jpg  

 

 

 

11.jpg  

 

 

 

12.jpg  

我們家兩個搗蛋鬼連吃頓飯都要搗蛋

 

 

 

13.jpg  

介紹你們吃這個啦!杏鮑菇切片放進去快滾在來沾腐乳醬真好吃,還有厚肉的香菇滾越久越香ㄡ!

 

 

 

14.jpg  

肉勒!我只喜歡挑有帶骨頭的吃

 

 

 

15.jpg  

那湯的話是一碗接一碗的喝,因為我喜歡喝湯跟吃菜

 

 

 

16.jpg  

鴨掌在我們家只有我喜歡吃,因為我喜歡啃骨頭的,不太喜歡吃肉的

 

 

 

17.jpg  

這店家每年的八月中開賣都會優惠買一份送半份,每年這時候我都會去購買外帶,那下一次農曆八月帶半份卷去買一份只要一百二十五元

 

 

 

18.jpg  

店家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