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香

我常來這裡喝涼水真的是次數數不清了,尤其到夏天有時候早晚都去跟老闆娘交關一下,老闆娘都知道我要喝什麼、吃什麼,都不用問就幫我呈好了,喜歡坐在攤前跟老闆及老闆娘喇低賽,聊一些社會時事的,最重要的它們家的產品真的很好喝,也很實在老闆做事情真的很龜毛,讓消費者喝的吃的很放心

 

 


青年路71號

 

蜜桃香位於青年路和民權路交叉口(青年路七十一號),可以試試。蜜桃香的楊桃湯,喝得到湯,更吃得到楊桃。店前擺著數個裝了蜜餞的玻璃瓶,可不是賣蜜餞喔!蜜餞加楊桃湯再加碎冰,這就是著名的蜜桃香楊桃湯。以鹽醃楊桃浸水14小時以上,使鹽、酸味「吐」出,再加糖水熬煮。搭配不同的鹹、酸、甜,而有多種口味的選擇,加上碎冰,就是30年前最風行的消暑飲料了。

 

一瓶瓶圓柱體外加小圓蓋的玻璃罐,裡頭擺著各式鹹酸甜,這樣的場景,約在光復後就可見到,這些鹹酸甜都以楊桃湯來搭配,因而總稱為「楊桃湯」,可算是台灣傳統飲料之一,有三十二年歷史的蜜桃香,就是少數存留的楊桃湯老店之一。

 

十多歲開始接觸楊桃湯這行的蜜桃香業者吳順郎說,當兵回來就在青年路開站賣楊桃湯,到今三十多年,當時這類型的店家,約有六、七家,東門圓環就有三家之多,隨著飲料市場蓬勃發展,各式飲料出爐後,目前僅剩三家左右。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