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元宵節煙火

衝阿!衝阿!騎著小綿羊往聖母廟去,說到每年的元宵節台南的一大盛事就是去看鹿耳門聖母廟元宵節煙火,今年也不例外早早call好那個邱大俠全副武裝晚上八點準時出發。

 

 

哇靠!今年是怎麼搞的現在這個時間竟然造成濱海公路整個大塞車,這是以往幾年來我看到前往人數最多的一次,還好知道操小路的本地特性不到二十分鐘就來到廟前放蜂炮的廣場,本人今天可是帶著數位攝影機跟數位相機前來站在五王殿香爐前至高地點全程拍攝,那我們那個不怕蜂仔的邱大俠頂著鋼盔往前衝進入射程範圍,真的是給他鼓掌兼祝福他被炮轟來年更是旺!旺!旺!諸事大吉阿!

 

 

好了說到今年的蜂炮可是大縮水阿!以往參觀鹿耳門聖母廟元宵節煙火放蜂炮這項至少也有二十幾座,但是今年受到整個大環境的影響,只能以個位數充場面其中好像有兩三座是廟裡的委員贊助的不然可能會更…,那人可是比往年更多更擁擠我在跟邱大俠說可能學生還在放寒假、公司也在放無薪假的人都來這被炮轟可能運氣會比較好啦!

 

 

我正在專心拍攝蜂炮的過程中突然有人跑過來搭著我的肩膀,轉頭一看竟然是邱大俠我說你不是去前面當炮灰嗎?怎麼那麼快就跑回來了,我我我被蜂炮打到了阿!那個在我前面那個高大的人突然給我蹲下就直接打到我了,還真痛勒!本來想說有人擋在前面就會沒事,我說你這個大白癡只有你會閃別人不會閃阿!不中你還中誰,還有我在錄影中不要搭我肩膀滾回去前面啦!邱大俠說還有阿!連我買旗魚黑輪蜂炮也往我這邊打又被打到了,那老闆還敢賣你ㄡ!厚~滾開你這個滖魅道人(台語)該不會你跑來附身射程又變遠了會打到我、去!去!去!

 

 

九點多了換三國的高空煙火表演,我跟邱大俠馬上轉移陣地從廟前換到廟後方去距離施放高空煙火的地方不到 五百公尺 ,不到幾分鐘在廟方人員的倒數下日本隊的煙火開始放了,由於我們的位置離施放地很近現場看很有震撼感,顆顆高空煙火都很吸引我們的目光真是漂亮阿!而且施放中搭配著大和音樂代表著民族性的表演日本隊足足放了十分鐘,接著換義大利隊施放了也是在廟方的倒數下提前施放厚!時間配合的不好ㄡ!此時我的攝影機第一捲錄完了,趕快!趕快!做終結處理所以有一大段的義大利隊高空煙火沒錄到,接下來重頭戲出場了換台灣隊的高空煙火,也是在廟方的倒數計時下準卻的發射了,哇!第一發真的漂亮煙火向四週發射開場,其間穿插了很多新開發的煙火也足足表演十多分,尤其最後那一發的結尾更讓現場大家驚喜!是新開發的煙火叫天燈煙火來做最完美的結束,此時看著時間剛好是晚上十點就這樣今年的鹿耳門元宵煙火劃下了完美的句點,此時廟方的廣播又來了希望明年大家在相約回來看煙火,也祝來年景氣更旺在這裡媽祖婆會保佑你們,大家也要更支持鹿耳門元宵煙火、明年見囉!掰掰!

 

1.png  

 

 

 

2.jpg  

 

 

 

3.png  

 

 

 

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