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區今天飄散一股疑似瓦斯怪味,還導致四十多人不適送醫,經過市府組成應變小組地毯式追查,終於找到元兇,一名男子以車輛載運一只鐵桶遊走市區兜售,不料鐵桶破裂,導致內裝有化學物「乙硫醇」的惡臭四溢;目前車主已遭警方逮捕,環保局也扣留了這只肇禍的鐵桶,先予以封口,再想辦法移除,相關單位正深入追究責任。

台南市區上空今天飄散一股疑似瓦斯的怪味,環保局一早就接獲民眾報案陳情,影響範圍從東區、北區一直到安南區,到了中午甚至傳出海佃國小師生共有四十多人出現不適送醫治療,環保局出動全部的稽查人員追蹤來源,市長許添財立即召集民政、環保、勞工、警消等單位,成立應變小組,許市長親自坐鎮指揮,經過一整天的追查,終於「破案」。

追查行動鎖定發生人員不適的海佃國小及臭味嚴重的科工區為熱區,展開地毯式搜索,透過目擊者與監視器的協助,問到位在海佃國小(安工路五段)對面的一家資源回收中心曾經因為惡臭而拒收一只廢桶,車子在當地停留許久,臭氣隨風吹進校園內,相關人員如獲至寶,再循線查出車號及車主,終於找到這只廢鐵桶。

經過初步調查,車主表示一早就載著鐵桶「趴趴走」,但因鐵桶太臭無人肯買,所以他就隨意丟棄科工區內。

目前已掌握發出惡臭味的是內容物「乙硫醇」,具有強烈氣味,極低濃度的乙硫醇被加到液化石油氣中,在氣體泄漏時讓人可警覺到,以避免火災和爆炸的發生。根據紀錄,以具有強烈、持久且具刺激性的蒜臭味而聞名。它是2000年版金氏世界紀錄中收錄的最臭的物質。空氣中僅含五百億分之一的乙硫醇時,其臭味就可嗅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