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lgoVbOBPi45AdE5A6DUEg.jpg  

2010下半年雲嘉南地區盛事「鯤鯓王平安鹽祭」,在11月13日 (六)上午於台南縣北門鄉南鯤鯓代天府隆重登場。活動現場嘉賓雲集,交通部次長葉匡時、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張政源、台南縣長蘇煥智、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候賢遜、北門鄉長洪明農等貴賓,一同主持開幕儀式。

  結合王爺信仰和鹽業文化的鯤鯓王平安鹽祭,迄今邁入第七年。雖然今日天公不作美,陰雨不斷,但仍澆不熄現場民眾的熱情,攜家帶眷一同參與地方大事。

  開幕儀式中,主辦單位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張處長表示,2010鯤鯓王平安鹽祭的活動內容相當豐富,除了將發放總計三萬個平安鹽福袋之外,現場更有來自台灣與大陸兩岸的龍獅藝陣、民俗藝陣等精彩活動。

  台南縣蘇縣長更說,鯤鯓王平安鹽祭不僅結合宗教信仰和鹽業文化,它更促進王爺信仰文化發展。他也建議向聯合國申請王爺信仰文化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以延續讓這些深遠歷史能受到更多人重視。

  2010平安鹽祭系列活動包羅萬象,如果在今日(13日)未到現場逗熱鬧的您,14日(日)最後一天,還有精采的活動,像是博杯送鹽袋比賽、排隊拿鹽袋、兩岸龍獅藝陣嘉年華,以及現場80餘個雲嘉南地方伴手禮美食小吃攤位,都是鹽祭活動最熱鬧的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