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全台唯一有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加持的龜丹溫泉,看來關仔嶺嘿!嘿!,到時候要改來這裡泡溫泉吃土雞了,阿仁ㄚ~別說人家是假的溫泉了,全台灣溫泉就它最夯

 

華視新聞:

台南龜丹溫泉 "五行"泉任君挑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0aloRMync

******************************************

龜丹溫泉可望年底前開張

 記者蔡青容報導
 

南市觀光局斥資千萬,計劃四月前在楠西龜丹,闢設溫泉區體驗區,副市長林欽榮一日現勘時指出,龜丹溫泉管理計畫已通過交通部觀光局初審,可望今年內通過,屆時將全面推動龜丹溫泉園區開發。
 

龜丹溫泉水源充沛,且種類多樣,市府研擬龜丹溫泉管理計畫,呈報中央審核。管理計畫月前通過初審的同時,市觀光局撥款一千六百萬多元,計劃在龜丹溪畔闢設二分大的溫泉體驗區,包括五個親水池、木棧道,供遊客泡腳戲水。工程日前發包,預計今年四月之前完成。
 

林欽榮一日前往視察,聽取工作簡報,他說,市府沿著龜丹溪畔的八十多公頃平緩坡地,規劃溫泉園區,由政府闢溫泉給取幹管、儲存槽乃至各項公共工程,統一供應溫泉原水,讓溫泉資源合理、有效運用。

龜丹溫泉年底前應可掛牌,溫泉每日出水量五百噸,可供應七百房間使用。
 

玉井天埔、龜丹等農村再生社區代表昨也到場,討論計劃推動時碰到建築安檢審核、農地使用許可取得等行政作業瓶頸。

林欽榮指示農業局擬定「農村再生SOP教戰手冊」,將設專責單位,協助克服行政難題,以利計劃推動。

 
2012/01/01 19:03

**********************************************

推動楠西區龜丹溫泉區 林副市長特前往視察相關工程進度

刊登日期:2012/1/1 下午 06:15:55
內  容:

(民治市政中心發佈)

為促進龜丹溫泉早日營運,林欽榮副市長在觀光旅遊局的陪同下,於今(1)日上午11點半現勘位於龜丹溫泉區的實施工程,林副市長於視察時表示,龜丹溫泉擁有豐沛的溫泉水源,泉質極佳,是重要溫泉觀光發展的潛力地區,目前龜丹溫泉管理計畫只差幾項補件,即可通過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的核定,而一旦核定後,預定於今年(101)年終前正式取得龜丹溫泉的掛牌,目前已有台北及山上區的廠商分別表示意願進駐。

本日前往視察的龜丹溫泉體驗區總計有2千4百多不方公尺,花費約1千6百18萬的經費,裡頭包含民眾泡湯泡腳溫泉,及陶磚及木柵道等景觀設備,預估今年(101)5月完工。

龜丹溫泉為全台唯一由公部門指導的溫泉區,泉質係屬含氯化物之碳酸氫鹽泉,溫泉面積達82公頃,約可容納700多間的房間,林副市長強調龜丹溫泉不僅擁有500公噸的常溫保存儲水槽,更有完整的公共管路佈設,以提供龜丹地區業者穩定且合法的溫泉水資源,未來業者可透過溫泉的主幹線自行接管分泉,不僅方便,更可維護龜丹的自然景觀,此外,龜丹地區本身也為農村再生計劃的示範地區,在2者的相互輝映下,龜丹必定成為旅遊臺南的旅遊新據點。

催生南市農村再生計畫 林副市長傾聽各區意見並指示農業局應成立農村社區規劃室

刊登日期:2012/1/1 下午 05:44:44
內  容:

(民治市政中心發佈)

為推動臺南市農村再生計劃,臺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1)日在農業局副局長郭尹彬的陪同下,特前往楠西區龜丹社區,與玉井天埔社區理事長林清蘭及龜丹休閒體驗農園園主賴金瑞等人討論各區農村再生計畫事宜。

玉井天埔社區與楠西龜丹社區為南市農村再生計劃示範地區,今日適逄林副市長視察龜丹地區,天埔社區林理事長與該社區沙田水土保教室負責人等齊聚於龜丹休閒體驗農園,

大家針對手邊正在進行的農村再生計畫提出其窒礙難行之處,

沙田水保教室提出,農舎若要成為水土保持教室,就需通過安檢,但現行法令上農地卻又不能安檢,導致水保教室雖通過環境教育場地的書面核可,卻苦無硬體教室可用;

另賴園主也表示,私有土地提供作為公共設施使用超過十年後,若哪天想要把土地收回自用,將可能面臨法院以公共利益重於私人利益之裁判,而要不回來等等問題,這將壓抑地方人士捐地的意願,並增加地方執行農村再生計畫的困難。

林副市長在聽取各方意見後表示,農村再生計畫中的土地有百分之八十都挹注在公共建設上,賴園主提出的問題,恐是日後各區在執行農村再生計畫時都會面臨到的,副市長即刻指示農業局應制定農村再生SOP教戰手冊,並主動協助,另也請農業局邀請相關如水土保持局、國有財產局等單位進行協商,一一尋找解套方法;另外,副市長更請農業局應成立農村社區規畫室,專執輔助、幫忙農村再生計畫的行政流程及業務,副市長表示,各區的農村再生計畫是通過政府審核、中央核定的工程,市府有義務主動幫助各社區計畫之進行。

***********************************************************************

台南市府帶頭 打造龜丹「美人湯」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                         /楠西報導】 2012.01.02 03:16 am

 

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天元旦走訪楠西龜丹社區,宣布「台南市龜丹溫泉區」可望今年年中正式掛牌。

林欽榮說,這是全台唯一由公部門推動的溫泉區,佔地82公頃,交通部觀光局初審已過關,只待補件很快就可通過,掛上「龜丹溫泉區」品牌。

市政府在龜丹溫泉露頭區興建的500公噸蓄水池,已經完工,屬無色無味的碳酸溫泉,也是俗稱的「美人湯」,公共體驗區包括泡腳池、半身淺池及取水管線工程等都已發包,可望今年4月完工

林欽榮昨天由觀光旅遊局人員陪同,前往公共溫泉體驗區視察。他指出,龜丹溫泉管理辦法已送交通部觀光局審核中,以後就有地方政府及中央政府的雙重認證,目前只須補件,預計年中就可正式掛牌。

林欽榮說,龜丹溫泉公有蓄水池每天500公噸的溫泉水,可供應700間房間使用,相當充裕,由市府統一施設供管線,可避免像關仔嶺溫泉區私人管線亂牽的問題。

龜丹溫泉除了有龜丹溫泉民宿外,已有高雄等地業者跟進投資。

林欽榮說,未來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會主動協助有意願投資的業者申請溫泉水權及旅館設置許可,帶動龜丹溫泉的發展。

龜丹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賴金瑞表示,龜丹溫泉在日據時期就很有名,有鹹泉、淡泉、清泉、臭泉及濁泉等5種泉,又稱「五行泉」。



全文網址: 台南市府帶頭打造龜丹「美人湯」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818033.shtml#ixzz1iFsx7DQ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