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P隱藏指令,徹底銷毀磁碟資料

現在的救援軟體這麼多,即使FORMAT掉硬碟,裡頭的資料都有機會能救回來。可是有些機密資料一定要銷毀該怎麼辦呢?其實Windows XP就已內建一個簡單的指令,能輕易把硬碟裡已刪除的資料再度徹底磨滅,用什麼軟體也救不回來呢!

 

32.png  

首先將要刪除的檔案按照一般方法刪除,並清空資源回收筒,此時雖然檔案消失了,但用專門的救援軟體還是能找回來,想徹底清除,請在【開始】à【執行】裡輸入「cmd」,進入DOS指令輸入視窗

 

 

 

33.png  

接著輸入「cipher /w:(磁碟機代號):」指令(w:的後面不要有空格,在此我們以E磁碟機為例),cipher /w:e:並按下鍵盤上的ENTER後並不會像大部份的程式會跳出再次確認的提示視窗,所以千萬要三思而後行!

 

接著開始出現「正在寫入XXXX」和一堆點點,不一會兒的功夫,E磁碟裡尚未使用過的磁碟空間就會完全移除掉,也就是說原本有機會會被救回的資料會被連根拔起,再也無法用任何救援軟體救回來了。

 

 

 

34.png  

如果對這個指令運用感到興趣,可以在DOS指令輸入視窗中,打上「cipher /?」,即會列出這個指令的所有參數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