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公網訊】繼「貓癬」病毒肆虐之後,一款「死牛」病毒最近也彪悍爆發,3日夜間全國數十萬台次電腦感染「死牛」病毒。金山毒霸雲安全中心對此發布橙色病毒預警。

近日,在國內各大安全論壇上紛紛出現了不少中毒用戶的求助帖,用戶們都表示,最近電腦係統速度越來越慢,局域網攔截到大量arp攻擊;IE主頁被莫名的修改為 www.ku2009.com(酷2009網址導航)並且無法修改回來。同時,一些殺毒軟件失效,打不開殺毒網頁,更有甚者是電腦無故彈出QQ中獎信息,提示網友的QQ已經被騰訊後台係統抽選為二等獎,將獲得58000獎金及三星Q40筆記本電腦。

金山毒霸雲安全中心發現,上述現象正是「死牛」下載器在作怪,這款名為siniu(死牛)的新型木馬下載器,是明星病毒「大水牛」最新變種。據了解,「死牛」不僅會下載HB蝗蟲、魔獸世界盜號器等熱門網遊盜號木馬,試圖盜取用戶網遊賬號密碼;同時還會下載arp病毒攻擊局域網,對局域網用戶危害極大。

據介紹,「死牛」木馬下載器難以手工清除。目前正被挂馬集團推廣,通過惡意網站利用微軟ms09-002等高危漏洞廣泛傳播,並且能夠通過優盤等移動設備「長途遷徙」感染。隨著感染量的不斷攀升,專家擔心「死牛」在近期可能會有爆發的趨勢。目前金山毒霸雲安全中心正密切關注「死牛」病毒的發展,專家提醒廣大互聯網用戶更新病毒庫,並開啟文件實時監控功能,及時修補漏洞,可防禦該病毒入侵。

來源:中新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