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ffice 2003、Office XP 或 Office 2000 的使用者在收到別人寄來的附加檔案為 Office 2007 的檔案格式時(附檔名為 docx、pptx 或 xslx),可能出現下列畫面而無法開啟檔案:

狀況 1:舊版 Office 可以辨識檔案格式,但因尚未安裝相容性套件而無法開啟 Office 2007 檔案格式。

1.png  

 

 

狀況 2:無法辨識檔案格式,但因尚未安裝相容性套件而無法開啟 Office 2007 檔案格式。

2.png  

 

遇上上述問題時,往往無法開啟Office 2007 的新檔案格式,此時使用者請到微軟網站下載下列程式【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安裝到系統中,即可輕鬆開啟、編輯與儲存 Office 2007 檔案格式。

註:Office 2007 的副檔名(附檔名為 docx、pptx 或 xslx)多了一個x,是因為其走向為開放格式,採用 Open XML 規範,也就是以 XML為基礎的開放檔案格式。


請依照下列步驟安裝【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

1. 請點選此
連結,進入 "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 下載頁面。

2. 當您進入此頁後,請點選畫面中的『下載』,儲存FileFormatConverters.exe這個檔案。

3.jpg  

 

4.png  

 

3. 下載到自己的電腦中後,安裝 FileFormatConverters.exe 這個檔案。雙擊這個檔案後,就自動安裝了。

5.png

 

4. 接著您會收到 Internet Explorer 安全性警告,請直接點選『執行』。

6.png  

 

5. 進入到 2007 Office system 相容性套件,請將下方『按一下這裡以接受 Microsoft 軟體授權條款。(A)』打勾,並點選『繼續』。

7.png  

 

6. 請稍後,下圖為正在安裝相容性套件的畫面。

8.jpg  

 

7. 請點選『確定』,安裝完成。之後就可以直接打開這個Office 2007 的檔案格式。

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